【一点感慨】我们记得

Dasiv:

关于男乓的一点感慨,昨夜就想写奈何实在身体不支起不来,所以熬到了现在,只是感慨。好奇整件事情经过的人可以稍微问问周围的人或者网上查查,应该都能找到。




【我们记得】


          ——2017.6.25




1.


我很少写很沉重的事。


因为仔细想想这应该是个励志的故事


学生们尊师重道,关键时刻挺身而出。


为了自己的老师和教练可以放下自己的荣誉


一己之身不算什么。


然后上层人士点头称是


觉得年轻人就该这样!


不然咋整!




2.


然后就整了。




3.


我们记得有无数人发声


我们也记得更有无数人高谈阔论。


我们记得有人披着成熟有阅历的外衣指点


说这叫拉帮结派


我们记得有人一脸高姿态的指点江山


说这样意气用事才叫害人。


忍让懂不懂,迂回懂不懂


拿成绩才是第一位啊!你们这么闹才是害人啊!




4.


不懂。


我们只懂不争馒头争口气


是可忍孰不可忍。


如果所有不公都能忍


如果所有不平都能咽。


枉为人。




5.


这世界上有太多的不公。


而大多数的时候一些人为老不尊,


却还舔着自己仿佛用心良苦的嘴脸。


教育我们应该如何如何去应对这社会的险恶。




6.


可我竟然想问一句


这些所谓的人心险恶,又都是谁日益堆积?




7.


我们多渴望这是一个靠本事吃饭的社会。


然而当我们工作了


当我们按照自己的本心去努力工作了


当我们因为碰壁死咬牙坚持的时候


却又会站出来无数的“前辈”告诉你。


要为人事故,要圆滑。


你本可以甩锅,你本可以逃避些责任。




8.


所以后来我们也学会了


对一些刚步入社会的小家伙们苦中作乐的说


这才哪到哪,社会本就是这样。


然而我们不会再说


你本可以推卸责任。


然而我们也不屑于学那些所谓的圆滑。


我们照旧死磕,哪怕抱怨不公却也不讨半点滑头。




8.


甚至,我们不屑于对这样的人圆滑。




9.


所以我们记得


我们被无数人嘲笑。


说你们还是太年轻。


然而,我们就是这样的一代人啊!


是,我们在网上的任何呼吁起不了什么用处


是,我们极力呼吁的事绝大多数都会被已删除而镇压。


然而我们还是要呼喊,要表态。


不为别的。


只为我们无愧于心




10.


我们首先要的,是一个态度。


哪怕他起不了什么用处。


然而在舆论的导向下。


倘若我们连态度都没有


又怎么会让和我们有一样态度的人知道


自己是对的。


自己不是一个人。




11.


因为我们怕


怕看着那些一开始和我们有一样想法的人


最后因为发现声音越来越少,而扭头开始折中


开始喊算了算了


开始止损。


再然后


如果有一天连声音都没有了。


那才是真的没有希望了。




12.


即便事情无法更改


亦或者,我们无能为力


但是只要有声音


这好歹不是一座死城。




13.


我是个很少诅咒人的人


但是此时此刻我却不得不说一句


我们该庆幸,那些毒瘤至少比我们年长。


他们会在我们之前老去


会在我们之前退休


会在我们之前死去。


就像有人说的。


三五十年过后


我们还活着


他在盒里。




14.


可是我们却也不能总看着。


就像一群键盘侠站出来指着我们鼻子骂一样


你行你上


再或者


你们在这里发声。你们又干不了什么




15.


是的


我们干不了什么。


所以我们只能好好学习


所以我们只能好好工作。


因为这次事


因为这次拿到好成绩的和出去想把班主任找回来的男孩子和女孩子已经告诉我们了。




16.


做好我们该做的。


可以这么棒。






【只一点感慨,语无伦次,不知如何感慨。只希望我们会更好。就像我老大告诉我的那样,万幸,我们长大了,我们总可以做些什么了,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再次声明,仅仅只是自己一点感慨,不用爱心人士跟我讲道理,如果是来告诉我和我三观不合来教我做人的话就省省,送您一句:SB,滚。】

评论
热度(202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此去断桥不见雪,三潭印月潭无月
所有文禁转、禁改、禁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