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蝙\正联】如果你有张零分的卷子,你会找哪个家长签名

背景:超人正义联盟动画 S5E8——闪电侠和卢瑟交换灵魂。

OOC

OOC

OOC


命运博士承认,在自己加入正义联盟之后还从未遇到过如此的大危机,堪比M级别的危机。更何况这次危机的导火索还来自联盟内部。

“我觉得我们得实话实说。”绿灯打破了沉默,“我们必须彼此信任”。

他们甚至不得不坐在根本不属于他们的圆桌大厅里开会,他们都知道这里属于联盟七大元老,可现在的瞭望塔已经没有任何地方可以容纳他们——哪怕是聚在一起开会。

“然后呢?”命运博士问道,没错这里是属于联盟七大元老的会议室,所以根本不会有属于他们的坐子,恐惧先生拒绝坐不属于他的位子。

所以坐着的只有闪电侠和绿灯,恐惧先生和红色龙卷风很坚持的站在那里,命运博士则丝毫没觉得站着和坐着有什么区别——事实上这次会议的意义在哪里?他完全不知道。

“然后我们就完蛋了。”红色龙卷风回答,“蝙蝠会真的召开会议,然后严重的列出1234条款,在然后我们会被点名批评。”

“相信我,那不是最糟的”恐惧先生补充道,“虽然我不是当事人,但我肯定也会被点名批评,蝙蝠会站在那里冷冷的看着我......”他摇着头,企图把脑内恐怖的幻想扔出大脑,“不是说我害怕蝙蝠,但我真的不想体验第二次。”

“我一早就说过这不是个好主意”事件的真正当事人闪电侠,正坐在会议室里吃汉堡——又是一项罪名,命运博士记得上次开会的时候闪电被点名批评过。但谁能阻止他呢?在他和卢瑟互换大脑,然后使用神速力最后饿的不行的时候?没有人会试图阻止闪电的,尤其今天。他们创下的祸已经让这微不足道的错误变得十分微不足道。

要知道,他们面对的不仅仅是因为魔法失误而可能造成的,闪电侠本人心理上的阴影(实际上看上去沃利一点问题也没有,吃汉堡的速度还比以前快了),还有瞭望塔上值班人员的损伤、乱糟糟的食堂和一大堆原本不必要的战损。

“我甚至不知道怎么上报”恐惧先生说道,“平时地球的战损有市镇部门和保险公司,瞭望塔上的战损也有保险公司报销,可今天根本没有敌人侵入瞭望塔。”他在“侵入”两字上加上了重音,“难道我要说我们在瞭望塔上抓仓鼠么?”

“嗨!”闪电侠放下手里的汉堡,及时表达不满,“谁是仓鼠。”鉴于他被汉堡塞得鼓鼓的腮帮子,他的反驳变得十分脆弱。

“所以我们说,瞭望塔里出现了一只宇宙仓鼠...有超级速度的那种....以至于所有人动用了所有资源...来抓仓鼠?”绿灯说道,“没有比这更糟糕的主意了。”

“为什么不能说实话呢?”命运博士依然表示不解,“在我看来蝙蝠侠并不是那种....不好相处的人。”

“不是不能,是不敢”红色龙卷风解释道,“蝙蝠侠会用他的眼神、气场和充满怒气的声音让你不敢开口说第二句话,上次我只是站在超人旁边,都能感到超人内心的挣扎。”

“想解释又不敢解释的挣扎”闪电感同身受,“说真的我根本不想经历第二次。”

你还有脸说,整个联盟除了超人就你最喜欢惹蝙蝠侠生气好么?!这句话出现在所有人的脑海中,也就是在同一时刻,他们发现其实对付蝙蝠侠的两员悍将之一,就在自己的面前。

“......你们别看我”闪电补充道,“我一个人是没有办法转换大脑的。”

“而我也想提醒你们,瞭望塔有监控。”恐惧先生提醒道,“相信我,没有人逃得掉。而且后果会更严重。”

“也许我们可以先告诉超人”绿灯提议,“至少在我们被训的时候,他可以在旁边帮我们一下。”

“然后蝙蝠的注意力就会被超人吸引,然后火力就会转移”恐惧先生笑了,“不得不说那是个好主意。”

 

“不,这个主意烂透了!”超人飞跃了一个星际,回到瞭望塔的时候却发现瞭望塔的乱成一团,随处可见的伤员、被撕碎的大门——还有地上不知道是哪个机器的零件。一瞬间超人还以为是达克赛德的大军或者政府某个部门的军队——在他们不知道的时候伏击了瞭望塔。

不过很快他就知道了事情的经过,然后他觉得还是再来一次瞭望塔入侵事件比较好,至少那样他们不用面对蝙蝠侠,就算是超人——就算是超人,也不想。

“你们对闪电的大脑进行试验,导致他和卢瑟的思维互换——然后卢瑟变成了闪电侠,打破了瞭望塔的实验室、驾驶舱、一艘航天机、无数器械——还差一点点造成地球的人员伤亡。”超人眨眨眼,“不,我今天根本不在瞭望塔,我甚至不在银河系。”

“而且”他补充道,“我和B昨天才吵过架,我还不知道今天他的气消了没有。”

“最糟糕的情况。”绿灯感叹。

“所以我还是不明白为什么我们不能如实告诉蝙蝠侠。”会议已经进行了一个小时,只有命运博士还在坚持,他已经开始怀疑为什么他们要浪费一个小时的时间在讨论“要不要把事情的经过告诉蝙蝠侠”上面,反正最后蝙蝠侠肯定会知道的不是么?或者说,作为当事人、还是最重要的当事人,他——命运博士,并不觉得蝙蝠侠真的会把他们怎么样。

“额......”会议室里的绝望气息已经开始蔓延,实际上超人知道他们只是在做自己的心理建设。如果你拔过一个智齿,知道了拔智齿有多疼,那么在拔下一颗智齿之前,你肯定需要很大的勇气,找很多理由才能鼓起勇气走进诊所。所有人不过是在逃避现实,并不是说面对蝙蝠侠多可怕——实际上确实挺可怕。

超人觉得拿自己做例子,好让命运博士知道他将面对的是什么。“每次我知道我做错了,在从战场或是怎么地方走向蝙蝠侠的时候,我都和他们一样。”超人咬咬牙,“那是我们第一次见面,我帮助他解决了谜语人,然后你知道他对我说什么么?”

“谢谢?”命运博士觉得今天他根本不应该来瞭望塔——先是魔法出错、然后头盔被闪电当成鼓打,再然后站在正义联盟会议室里,和三个元老讨论蝙蝠侠。他不是和蝙蝠侠不熟,他们是同事、还认识同一群人,扎塔娜在自己面前提起最多的就是蝙蝠侠。

“他说:滚出我的哥谭。”超人每次回想起这个的时候脸上都写满了绝望,“这就是他给我的第一句话,滚出我的哥谭。好像我是什么超级罪犯。”

不,事实上当时他觉得你是地球的威胁,而且上次卢瑟的氪石还在蝙蝠侠那里,还要他会随身带氪石,所以不要难过蓝大个。

“其实还要跟可怕的。”沃利把最后一口冰激凌塞进嘴里,“上次芭芭拉和我说,在她当蝙蝠女的时候,有一次他们发现了一个犯罪团伙,蝙蝠叫她不要去他们总局。她没有听,当天晚上就跟踪其中的一个人去了窝点,结果是一个陷阱。还好蝙蝠侠及时赶到”沃利停了一下,“她说当时他看到蝙蝠,不知道为什么就想到了很久很久以前,自己在考场作弊结果被监考老师当场抓到,当时的恐惧不及蝙蝠给她的万分之一。”

“那种宁可面对超级罪犯的心情”恐惧先生补充道,“我们现在可以理解。”

“夜翼在和蝙蝠侠吵架过后,有两年的时间没回家”超人说道,“后来我问他,是不是对B还有怨言,他说不是。”

他依然记得当时夜翼的表情和语气,“不,克拉克。事实上我很久以前就理解了布鲁斯,但我不敢回家,我害怕面对他。”迪克仿佛又回到了他当第一任罗宾的时候,“他会什么都不说,就看着你。而我回想起来我甚至打了他,他都没回手!”

“我知道布鲁斯一直如同我的父亲,他真的很在乎我们”迪克说道,“可是一想到要面对他,我还是觉得很害怕......”

就像他还是罗宾的时候将自己置身于很危险的境地,那个老蝙蝠一定会拼死将自己救出来,可每次他都会什么都不说,就默默看着你——或是指出你哪里做错了。迪克很讨厌这种情况,那让他感觉布鲁斯不可亲近,甚至有点害怕布鲁斯。

后来他遇到了超人,而超人敢于和布鲁斯理论(虽然最后低头的往往是超人),但那种敢于和蝙蝠侠争论的勇气感染了迪克。

“不,我不认为我挡在氪石子弹前和你挡在氪石子弹前有什么区别”超人还躺在蝙蝠洞的黄太阳灯下,但那不妨碍他反驳刚刚为他取出氪石子弹的蝙蝠侠,“你不能每次都这样,你......”

“我们现在在讨论的是关于你!”

“.........”三个前任罗宾安静的仿佛不存在,也许双休日来达米安并不是什么好主意,但他们现在是真的希望自己并不存在——就算存在,也没人敢出声。

 

“所以没关系”超人安慰道,“蝙蝠侠虽然是很严厉,但归根究底是他关心你们,关心闪电的身体。”

“我们理解”恐惧先生点头,所有人都知道。“可问题是,战损的账单还是得给他不是么?”

......超人想起了某些不好的回忆,“保险公司会......”

“我不认为保险公司会赔付不明原因的设备损坏。”

“瞭望塔的设备损坏不是很常见么?”红色龙卷风安慰他们,“上次整个瞭望塔都是保险公司赔损的,而且我们还有社会捐助。”

“哦,别提上次。”超人摆摆手。

“是的,可是我要告诉你们,距离上次瞭望塔设备赔损的时间还不到半年。”

“而且,这次损坏的航天机还是新的。”

“蝙蝠亲自选的款式。”

“最新款。”

“我不知道损坏原因写‘正义联盟内部问题’保险公司能不能赔付。”

“我提醒你们蝙蝠侠每次提到战损的时候,脸都很黑。”

“并且今年的社会捐助已经差不多了......”

超人表示不想说话,我的工资都上交的,就差捏钻石补贴了。

“不能直接找布鲁斯韦恩么”红色龙卷风感觉有点头疼,“作为蝙蝠侠的赞助人,也作为我们投保公司的持有者,不管写什么理由保险公司应该都可以......你们什么表情?”

找蝙蝠侠开后门报销我们不想让蝙蝠侠知道的账单.....可以说是个很好很好的好点子了,仅次于今天在沃利身上的试验。

“我希望你推荐的谈判人选不是超人”绿灯侠头也开始疼了,“这不是个好点子,布鲁斯韦恩很快就会告诉蝙蝠。”红色龙卷风什么都没说,他和恐惧先生对望了一眼,然后一起看向超人。

超人并没有发现他们的目光,他现在更在乎的一件事是:“哦,蝙蝠回来了。”

 

命运博士发现自己居然在深呼吸。

“嘿,你们知道我现在有什么感觉么?”沃利在桌子上彻底不想爬起来了,“小时候我考试不合格,总是找巴里叔叔签名,因为只有巴里叔叔会不在意上面的数字给我签名。找艾瑞斯阿姨会被教育的很惨。”

 

“我想我们现在深有体会”

 

如果你在正义联盟,如果不巧你闯了祸,请先告诉超人。

你们解决不了再去找蝙蝠侠。

P.S请带着超人找蝙蝠侠。

 

 

 

 

 

 


评论(8)
热度(1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此去断桥不见雪,三潭印月潭无月
所有文禁转、禁改、禁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