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邪中心向|西湖组】误读16

误读16


吴邪有一句话说的很对,儿女都是债。


叶承山坐在空荡荡的雅间,突然想起叶修叶秋小时候在这个雅间里玩闹的样子。那时候叶老太爷和老夫人还在,他们一家具体到戏楼来做什么,他已经不记得了,大概是过年陪老夫人听戏。两个小团子第一次到戏园来,犯了人来疯到处跑个不停,好不容易玩累了抱在怀里,没听两句戏就睡着了。

一摸一样的两个小团子,在手里暖烘烘小小的一团。眨眼间就管不住了。

叶承山其实更偏爱叶修,这孩子从小就有主张,聪明又懂事,到现在他都想不通这样的孩子怎么会离家出走就为了打游戏。

但孩子离家不归,父母能做的就只有等,等他玩累了好回家。


儿女都是债啊…


叶老爷子峥嵘一生,自问天不怕地不怕,却败在小孩子脆生生的一句“爸爸”。他一辈子最大的愧疚,便是对他最敬重的张大佛爷的背叛,对二爷的辜负。

但他看着自己的孙儿,对自己所做的一切从未后悔。

汪家、九门、张家、世上的所有人他们所求的是终极也好,长生也罢。都没有他的孙儿,两个小团子平安平凡的长大来得重要。太遥远、太重的负担到他这一代就可以结束了。

叶老爷子给了汪家一条蛇,这条蛇里的费洛蒙是来自他自己的,里面的信息至关重要。

但同时为了提防他出卖过、他妥协的所有人,他为叶秋和叶修留下了一条蛇。这条蛇里面的费洛蒙是谁的,吴邪不得而知。但里面的信息一定至关重要,足以让叶家自保。

叶承山守着这条蛇守了二十年,他不是没有好奇心,而是知道“好奇”的代价太高,他付不起。

现在吴邪知道了这条蛇的存在,那汪家他们知道也只是时间问题。吴邪选择合作对叶家来说是极大的利好消息,虽然叶承山内心很不情愿在和九门后人有瓜葛。

又有什么办法呢?叶老爷子为了儿孙留下了一条蛇,叶承山为了儿子把蛇交给吴邪。

他不愿牺牲叶修,只好交出叶家最后的底牌。

评论(12)
热度(3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此去断桥不见雪,三潭印月潭无月
所有文禁转、禁改、禁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