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故事(十六)完结啦~

今天是小护士第一天上班,比起班里大多数被派去公立医院伺候难搞的病人的同学,她已经好太多了,虽然只是在这家心理医院的问询处接待各种病人,做一些杂事,但是今天情况有点不一样。


她紧张的看着面前带着墨镜口罩的男人,她记得实习的时候带她的老护士告诉过他们,因为医院的特殊性很多有点名气但是又有心理疾病的客人会伪装一下免得被人认出来,对这样的客人要格外的用心和礼貌,虽然她对这样的区别待遇略有一些不屑,但是万一出了差错自己很有可能就直接回家了。


 


想象一下公立医院的环境和躺在病床上等着自己喂药的大叔大妈,她还是尽力放柔自己的声音拉扯起自己连续一天保持微笑的唇角,“您好,有什么能帮助您的么?”


“额...”男人显得有点无措,通过声音小护士发现还是将他称之为男孩更为贴切,“叶修,在这里么?”


 


小护士有点惊讶,心理医院从来不允许前台透露病人的名字,像这样来找人的更是不能回答“有”或者“没有”,自己唯一能做的就是告知客人自己又没权限。不过,“叶修”这名字有点熟啊,好像不是病人。


“啊。”小护士突然想起,最近来的很濒繁并且已经被院里医生戏称为叶医生的那个志愿者,好像就叫叶修啊。


“他在”小护士很紧张的看着男人,其实她也不知道医院章程里到底有没有一条医生或者志愿者不能透露,但是她觉得应该无关紧要毕竟曾经也遇到过来找方医生的,“需要我为您联系么?”


小护士低头查了一下叶修办公室的电话,“喂,是叶医生么?那个,前台有人找。”


“啊,请问你贵姓?”小护士抬头想问男人,却发现男人已经不见了。


“哎,奇怪。刚刚还在的。”


 


新加坡很小很小,曾经在自己还小的时候父亲来新加坡出差,回来的时候给自己带了一个狮身鱼尾的小锡器而自己趴在床上问父亲,那边好玩么?父亲当时回答,很漂亮,就是在街上没什么出国的感觉大家好像都能说几句中文,而且小的很还没我们区大。


然后的几年中,自己再也没机会和父亲说上一句话,他有了新的家庭新的孩子,而自己只能呆在爷爷奶奶家等待父母寄来的生活费。


直到今天,那个小小的狮身鱼尾锡器因为时间太久已经开始发黑,但是自己也没再和父母联系过,见面更是从来没有。他们已经有了新的生活,旧的一切都会被忘记,不管是已经出名的儿子还是曾经在一起生活过的证明。


所以当初选择成为职业选手的时候,周泽楷不用闹离家出走也不用和其他的选手一样需要开什么家庭会议,又或者和父母闹各种抗议表面立场。


因为他根本没有人商量,行李账号卡还有父母最后一次给的生活费,回头向爷爷奶奶告别。


他就踏上了征程。


 


就这么一个对他父亲来说很小很小的新加坡,一家不怎么小的医院前,他发了一下午的呆。这家医院有叶修,但是是不是他的叶修?或者只是名字一样?这种可能性微乎及微,新加坡只有一家专为心理疾病开设的私立医院,不巧就是这个名字。


所以自己为什么不直接找叶修呢?


大概是自己还是胆子太小,进去怕被直接打出来吧。


可是自己过来,只是想见叶修一面。


 


“天这么热,你还戴口罩。中暑了我们这里看不了的。”


声音不是很低沉,有种笑着说话的感觉,尾音有一点点的上翘,但是实际上他并没有在笑,叶修的声音。


现在自己回头,想了半年的人就在身后。


“叶...修?”


 


小护士很郁闷,她手里电话还没有挂断可是前台一个人也没有了,她不知道现在怎么和叶修说,搞的自己像是上班没事吵扰一样,不过还好她记得医院里的病人也好家属也好对叶修的评价都不错,因为不会为难自己,“额,是这样的。刚刚有个人来找你,可是现在不见了。”


小护士觉得自己的这句话可信度并不高,尤其是在叶修问自己“那个人张什么样子的时候”自己回答,“啊,高高的大概有一米八,带着墨镜口罩,长什么样我没看到啊...”这样听起来简直就像自己玩真心话大冒险输了,抽到打电话给叶修一样。


 


“好的,我知道了。还有什么事么?”叶修的声音没有什么变化,一惊一乍的只有小护士而已。


“没有了,那我挂了。”小护士庆幸是叶修确实好脾气,不像主任方医生说的毒舌嘲讽。我就说嘛,小护士挂了电话,方医生肯定是骗人的。


 


“我要出去一下”叶修挂了电话,抬头对还在整理资料的医生说,“不回来了,还有我说的事情你要记得,到时候可以看我英姿。”


“算了吧你”医生头都没有抬,“你去上演魔王回归么?”


等了半天没听到叶修嘲讽的医生感觉到哪里不对,再抬头的时候人早就不见了,办公室门还没关上。


“什么情况”医生有点懵,“老情人相会都没这么急的吧。”


 


小秒跟着父母来到新加坡已经有15年了,从小就在家里开的咖啡厅里帮忙,直到自己也在闹市区拥有了一家自己咖啡店,她在咖啡店里每天都能见到不同的人,每天忙碌但是也很开心。


像今天,她就格外的兴奋,她知道在隔壁医院有两个荣耀大神,虽然在新加坡中国的荣耀大神并没有像国内那么有名,但是能看到两位荣耀大神一起到自己咖啡店喝咖啡也是很高兴的事,而自己身后还挂着两个人的合影签名。


但是今天格外的让她兴奋,因为她实在没想到呆在新加坡还能见到周泽楷!


可是她今天并不准备和上次一样,冒昧的打扰要求拍照,只因为她有种感觉,今天两个人并不是来喝咖啡的。


 


“俱乐部那边没事吧?”叶修用小勺子有一下没一下的搅拌着杯子里的咖啡


“没事,我请了三天假。”周泽楷从包里翻出了以前的手机和DV,低着头像是小学生一样的坐的笔直,“我都删掉了。”


叶修托着腮,和以前趴在饭桌上等周泽楷做饭懒懒散散,“嗯,然后呢。”


“然后”周泽楷无措的搅着手指,“对不起。”他感觉自己现在比在比赛场上用错技能还无措,或者说更像是一枪穿云在决赛的时候突然不会押枪了一样的尴尬。


周泽楷永远不会忘了怎么押枪,但是也永远不会在叶修面前装出那个台上的大男孩的样子,各种各样的枪王都是他人的想象。


而在叶修面前,他就是那个原本的周泽楷,加不了任何伪装。


“快点好起来,我。”周泽楷盯着窗台大理石的花纹“我,不会再来打扰你了。”


他犹豫了一下还是抬起头看着叶修,“我明天就会回去,不要害怕。我不会伤害你了。”


说完就急急忙忙的站起来跑出了咖啡厅,像是叶修真的没看到他眼睛里涌出但是又被主人强制塞回去的液体,或者没看到被自己拉皱的衣角。“真是的”叶修趴在桌子上把玩这周泽楷留下的DV和手机,“我还什么都没说呢。这么急着走,是怕看心理医生么?”不,他好像误会了什么。叶修想起昨天叶秋火急火燎的电话,还有兴欣一群人强烈要求的视频通话和苏沐橙陈果有点微红的眼睛,真是一个赛一个的不信任队长啊。


 


周泽楷来新加坡的时候就背了一个包,里面只有一些换洗的衣服和必备物品,在出发之前他特地查过资料,自己最好是速战速决快速的离开叶修,这样对叶修的影响会小一点,加上自己做出的申明,所以,叶修应该很快能好。只要自己不再接触叶修的话,他能很快就好的吧?


周泽楷依然带着大大的墨镜,从酒店到机场再到登上飞机,不能有人发现他到新加坡找叶修,一旦被网络知道那只会更加影响到叶修。


 


“这位小哥”他听到有人在叫他,声音熟悉的现实幻觉,毕竟那个人不可能上飞机。


可是他还是动作僵硬的抬起了头,“这位小哥,我知道电话费贵。但是酒店有WIFI的吧。”


叶修掏出手机在周泽楷面前晃了晃,“看通知啊小周。”


周泽楷呆呆的盯着叶修,那个不知道什么时候坐在他旁边座位上,等待飞行的叶修。


“要关机了,不要发呆了。”


 


他机械的底下头,在叶修手中的手机却刚好关了屏幕,他只看到最后几行字。


“叶修担任国家队领队。”


 


 


 


 


END


 



评论(18)
热度(113)
此去断桥不见雪,三潭印月潭无月
所有文禁转、禁改、禁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