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上海高考作文-坚硬与柔软(1)

杀手周泽楷
年龄差反向注意


心中最柔软的地方。
是人类最致命的死穴,一旦击中任何人都不可避免的被逼到无路可走的境地。
这样的柔软不应该存在,尤其是像周泽楷这样的杀手,心中的柔软之处可能会成为他的致命弱点,一旦被人抓住,面对的就是他生命的终结。
最最要命的,就是周泽楷宁可自己死去也不愿意别人伤那个叫叶修的少年分毫。
对轮回而言,一个拥有感情的杀手并不是一把优秀的刀,哪怕他是一个优秀的杀手,感情会让一把刀生锈。
“不会的”周泽楷模着腿上熟睡叶修软软的头发,对着江波涛认真的说,“我不会....变锈的。”
不会因为叶修而生锈。
但是转化为守护的剑对轮回来说没有任何意义。
他们需要的是一把锋利的刀、一个完成任务的工具,而不是一个有感情会守护的周泽楷。
“这个孩子不能留”张益伟在会议上提起,“杀手不能有弱点,那个孩子迟早会成为泽楷的弱点,轮回不允许这样的情况发生。”
“所以”他对江波涛说道,“派一个杀人趁泽楷任务的时候杀了那个孩子,就说是兴欣干的。”

江波涛不知道该怎么办,也许一开始他就做错了,那个被卷入任务的少年一开始就不该交给周泽楷。他只是想不到周泽楷会喜欢上一个十六岁的孩子。如果一开始他就把孩子交给组织、让他们培养下一个周泽楷江波涛,培养下一个杀人工具。
是不是现在就不用看着周泽楷面对房间里的鲜血哭泣了?
他第一次见到轮回最好的杀手哭泣、一个人埋在沙发里哭的身体都在抖....而杀手是他准备的,引开周泽楷的任务是他传达的。
那是不是杀死叶修,让周泽楷彻底成为一个杀人机器的人就是他?江波涛使劲甩甩头,像是要把脑子里乱七八糟的想法全部甩出去。
他重新握紧狙击枪,今天他的任务就是对面总统套房里的政客。他要赶在兴欣之前解决他。
江波涛比起枪法更擅长近身搏斗,但今天他并不担心任务会失败,枪王周泽楷就在他对面的那间房间里,他只是以防万一的存在。那个万一发生的概率微乎其微,枪王从不失手。
对面的政客坐在沙发上了,周泽楷马上给江波涛发出了准备的信号,三秒过后这个妨碍轮回的老家伙就不存在了。而他还可以顺便和兴欣的杀手探讨一下得罪枪王的恐怖。
叶修被杀已经一年了,直到今天他都没找到叶修的尸体。只有在睡梦中偶尔叶修会出现,带着和从前一样的嘲讽笑容,靠在自己怀里。
在那个冬天他们用体温互相取暖,在冰冷的出租屋里睡去,叶修软软的嘴唇偶尔会划过自己的脖子,呼出的热气让他痒痒的,不只是敏感的皮肤,更多的是心痒。
“准备”周泽楷下令,“等一下”
那个躺在沙发上的政客突然骂骂咧咧的跑到门口、已经出了狙击范围,他们只好放弃这次狙击。
从监听器里周泽楷听到的是政客开了门,服务生模模糊糊的声音有点熟悉,然后他听到了人体倒下的声音。
政客死了,得出这个结论的周泽楷惊讶的睁大眼睛,轮回的枪王第一次被人抢走了猎物,还是在他快得手的时候。
“小周!”耳机里传来江波涛的惊呼,“他怎么进去的?”
几乎不敢相信,居然有杀手能带着武器进入他们对面那栋戒备森严满是保镖的酒店,一个人杀了那个惜命的政客。
“等下,重新准备。”
一个人影慢慢的靠近沙发,杀手扶着政客的尸体将他放在沙发上,并且给它盖上毯子,如果忽略尸体脖子扭曲的弧度,它就像躺在沙发上睡着了一样。
杀手能进去严密的满是金属探测器的酒店的方法只有一个、那就不带刀,只身一人穿着服务生工作服、接近一个警惕的猎物,在他发出惊呼之前拧断他的脖子。
这么冒险的计划,只有疯子才想得出,只有强大到一定程度的人才敢实施。
杀手穿着燕尾服的身影格外熟悉,周泽楷恍惚间想起一个人。
“小周、进入攻击范围了。”
耳机里的声音变的模糊,杀手靠近了窗户,周泽楷看清了他的脸。
叶修......
周泽楷一瞬间什么都听不到,握着扳机的手指颤抖着松开。
叶修?
对面的叶修笑着向他们招手,就像一年前他回家的时候那样.......
叶修!
他看到叶修笑着对他说了什么,在精通唇语的周泽楷眼中,那短短的一句话就象是慢镜头,
他说
叶修说,好久不见小周。

“队长!”另一边江波涛努力想得到周泽楷的回应,可是耳机里安安静静只有周泽楷放低的呼吸声,“周泽楷!”
江波涛不知道现在周泽楷是什么表情,可是他敢肯定杀手保证了自己杀死了叶修。
除非他说了谎?!

对面的叶修很快的后退离开了攻击范围,只给了他们一句话的时间,周泽楷没有下命令,江波涛不知道该不该扣下扳机,但他清楚对手发现他们的一瞬间,他们的任务就已经失败了。
但现在最要紧的不是这个,江波涛冲到周泽楷所在的那间屋子,门开着、里面空无一人,平时周泽楷最宝贝的那把狙击枪被粗暴的扔在地上。
体能远远高于一般人的江波涛,在短短十几米的冲刺中像是用完了全部力气。

现在最要紧的是,轮回完了。他沿着门框无力的滑下,哪有什么被卷入暗杀的少年,根本就是一个伪装成无辜少年的杀手。他和周泽楷犯下了一个致命错误,拱手送上了周泽楷心里最软弱的地方,让这个少年握住。
他只要用一点力,周泽楷就疼得生不如死。
行尸走肉的一年结束了,轮回的神话结束了。
开始的,是轮回的噩梦。

评论(12)
热度(107)
此去断桥不见雪,三潭印月潭无月
所有文禁转、禁改、禁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