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组以及盗全混合同人】一涩

一涩

张起灵的肩头趴着一个小鬼,并不是那种小鬼而是真-小鬼;比西周的那只小很多,但在马路边困了这么久怎么也不算小。
小鬼并不如那年,大概是十几年前盗洞里的女鬼来的安静;张起灵一直是好人,遇见可怜的鬼帮一下,遇见不想死的人救一下,他一直唧唧咋咋的说道着;大概意思是今天是清明你要不要去上坟,要去哪个坟;如果方面,我们去一下我的坟吧,好不容易遇到一个阴气重的能带我一程你就送佛送到西,把我送到自己坟上;也不是太远,南山公墓,这里出发路上不堵一小时,现在凌晨四点钟不会堵出发刚刚好。
张起灵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他确实要去南山公墓,于是他点点头,拦了辆出租车,差点吓死一个司机。
一路上小鬼都在唧唧咋咋说着自己的事,好像将近二十年来就没一个人和他说过话:别人都听不到,他说,我每天都在指挥交通,怕悲剧重演。
他说我叫苏沐秋,少侠你叫什么?
玩不玩荣耀?

张起灵怕把凌晨四点要开车去公墓的司机再吓到;比如说凌晨四点一个小哥手上拎着两条烟说要去公墓,一路上还在自言自语,不知道和谁在说话;外加一脸严肃目光锐利,司机这趟车吓出个心脏病什么的。
于是苏沐秋的自言自语就真的成了自言自语,从他的妹妹讲到朋友讲到游戏讲到荣耀讲到战队;在张起灵下车之后进入墓区之前,他拆开了一条香烟,抽了一根;然后小鬼闻着烟味突然说,“他也抽这个牌子的烟。”
“谁?”五点多的墓区门口已经开始有了不少卖花的小贩,但没人在意角落里的张起灵,于是他问了一句。
“我朋友,那天他和我妹妹从我在的那条路走过,我跟在他们后面;走到马路对面,他身上就是这个味道”苏沐秋狠狠吸了一口,“黄鹤楼,就是这个味。”
“以前他可不抽这个”似乎苏沐秋也明白张起灵话少,他根本没想过他会搭话,“以前我们穷,最穷的时候两个人抢一根大前门,那味道和烟囱管一样。”
张起灵注意到,苏沐秋应该很早就抽烟了;鉴于他的外表,他死的时候大概还不到20;他变成鬼之后神奇的保留了那个年龄段特有的某些东西。
苏沐秋近乎贪婪的闻着烟味,为此张起灵又点了一根烟,任由它烧尽。
然后他就靠在角落,也不管身后的人怎么唧唧咋咋,直到六点门口人渐渐多起来的时候才走进墓园;苏沐秋建议他先去探望自己的人,然后再处理他;反正都等了这么多年也不在乎这么几小时。
他们一同去了潘子的墓碑,前后左右满满当当的名字,只有这一块和旁边一块算是鹤立鸡群,一块上面空的什么名字都没有;另一块上面瘦金体就两个字—潘子,不知道的人还以为这个人姓潘名子。
苏沐秋自从进了墓区就很安静,安静的张起灵都快忘了这个小鬼的存在,他把那一条没拆的烟扔进铁桶点燃,然后听到身后某个小鬼用力吸气的声音。
不得不承认,张起灵突然有点想笑。

“往前走,左转…啊,等一下。”苏沐秋依照感觉找寻自己的墓,他指挥张起灵在墓园里找着,然后他们都知道找到了;在很远张起灵就看到那块小小墓碑前的人,或者是人群。“我们的战队。”苏沐秋说道,“兴欣,小哥你是本地人的话应该知道,冠军战队,叶修队长。”
我的战队,苏沐秋说,处于某种关系张起灵知道这个战队,可惜它其实和苏沐秋关系不大,它成立的时候这个小鬼已经在马路边等了十几年;但这不妨碍他说,我的战队。
“那个就是沐橙,我妹妹”苏沐秋拒绝了张起灵要上前的脚步,“那个是叶修,啊还有这个是老板娘陈果,哦还有那个。”他的语气带上了点不爽,“我妹男朋友,叫莫凡。”
他渴望与他们相见,张起灵感受到苏沐秋语气中的哭腔,但却又止步不前,一直等到他们走了他才指挥自己站到墓前,幕前有一大捧花;他们谁都叫不上名字,沐秋冲上去给了这捧花大大的拥抱,虽然他的手穿过了花束,“今天送走一个沐秋,来年就会有一个新沐秋;他还是勇敢的神枪手,以后还会出现在荣耀赛场上所向无敌。”然后他埋在花里的身影渐渐透明消失……张起灵全程就站在墓前看着,末了在墓前未燃尽的纸币上放上了一根点燃的香烟…

然后他在只身走入墓园深处的时候,回想了一下他从长白山上走下来的那一年;有个人像是出现过又消失了一般,一路上明明应该有他,但却所有人都只字不提,就像这个人从来没有出现在世界上,他不是不想问,却不知如何问出口。
于是他就跟着胖子解语花下山,回杭州,看小店;他们不提他也不问;在某一天胖子出门的时候租了一辆摩托车,跟着那些车一路开到南山公墓,在他们准备彻底藏起他过去的时候,出现在胖子面前。

而他第一次知道胖子下过斗,看过无数尸体和粽子,却会害怕一个人的眼神,不巧那个人就是自己。在张起灵印象里,吴邪其实是一个很内敛的人;他话其实也不多,但跑起火车也不输胖子,从前张起灵当他是后辈,但吴邪的成长速度远超所有人预想,现在,他准备将自己埋葬。他决定彻底退出张起灵的生命,以这种方式,连自己已故都不告知,下葬都不通知的方式。
吴邪没有如愿躺进自己选好的在潘子旁边的墓地,而是最后要在吴家人选择的墓地里安息;张起灵的到来似乎打破了什么大家无声的约定,所有人一瞬间都显得不知所措。但最快反应过来的却是站在胖子旁边的年轻人,他嘴上的香烟居然还叼着,全然不顾这是落葬的场合,而且没有人提醒他,就像他已经得到这里真正主人的认可。
他从某些角度来说像极了吴邪——张起灵不了解的那个吴邪,感觉上是如此相似又全然不同;他将烟放在点燃纸币,小声说了句:“起灵。”
张起灵当然不会以为他在叫自己,而吴邪的骨灰已经随着这两个字放进墓穴。
他和吴邪认识的时候,吴邪知道他姓张;他和吴邪最后分别的时候,他那毫无意义的名字代表了他们的分离。
而这个年轻人,他的记忆带他回到几天前,胖子在门外打电话,他叫着那个人;熟络的,带着歉意的,像是朋友有像是亲人。
“叶修”,如同今日他叫叶修。
他没有来迟,胖子和叶修都在,在吴邪的墓前。

而张起灵突然懂了苏沐秋,想靠近却不敢向前走一步,只能远远看着的心情。

就是这样。

他弯下腰,将那条拆开的烟放在吴邪墓碑上,然后递给胖子和叶修一人一支。

苏沐秋没说错,叶修一直抽黄鹤楼。


P.S 关于CP:西湖组、张起灵X苏沐秋、瓶邪、张起灵X叶修、伞修


以上大概都——可以脑补

主要CP西湖组AND瓶邪、也许有一点;张起灵X苏沐秋

谁看出来了苏沐秋X吴邪

算你厉害




评论(15)
热度(501)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此去断桥不见雪,三潭印月潭无月
所有文禁转、禁改、禁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