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组】有些事我不在意



叶修和吴邪的相遇具有巧合性。
吴邪很早之前和普通的大学生一样玩网游,只不过在他记忆中的游戏是魔兽是lol,充其量再加上之后出来的守望先锋;等荣耀开始流行的时候他已经没有时间玩游戏了,而它在不知不觉中占了大流。
那天他在萧山体育馆后门抽烟,从里面走出来一个人,年纪看起来不会超过20岁,带着网瘾少年独有的黑眼圈和苍白皮肤;他嘴上叼了一支烟,但手中的打火机明显不给力;他正在不紧不慢的试着打火。
吴邪送上了自己的打火机,两个人站在体育馆外抽着烟;那个男孩子问他“你知道荣耀么?”吴邪心想我又不是山顶洞人;于是他们第一次的对话就从荣耀开始,到吴邪说他的黑眼圈和场馆里的比赛结束;等到场馆里穿着嘉世制服的一群人出来,那个男孩子对他挥挥手。理论上他们的关系就这样结束了,如果叶修没有在西湖旁再次遇见他;在第三次偶遇之后滚到了床单上。吴邪在第一次遇见叶修的时候,他就猜到了他就是嘉世的队长叶秋;他说这很好推理,叶修躺在床上对他笑,没有否认,说“其实我叫叶修。”
吴邪没有惊讶,大概和他有十几张身份证有关;他从没和叶修讲过自己是做什么的,但他第一次就直接把叶修带到了他家;不是古董店上的公寓,而是他新买的西湖区的三室两厅,古典装修;到处都宣扬着主人的品位。
年轻的叶修问他,“你是做生意的?”吴邪点点头。
“古董生意?”吴邪没回答,笑着用嘴堵住了叶修的嘴。
他不想在这个时候讨论他的工作。
他也不会,永远不会让叶修接触到他的“工作”和所有有危险的人。
因此他们在一起的五年中从未有人知道叶修的存在;连胖子都不知道。
但这不意味着叶修不知道他是做什么的;当然并不是叶修故意的,只是那天吴邪给叶修点烟的时候,叶修发现那是一个来自新月饭店的打火机,证据是他父亲有个一摸一样的,金属外壳磨砂新月;在新月饭店每个桌子上都放着一个。在某次他们滚完床单后,叶修决定问一下叶秋。
叶秋当然知道吴邪,那年他带着两个人抢了鬼玺,将新月饭店闹的天翻地覆;几年之后还带着人再一次点天灯,他们的名字早就在北京商圈被传开了。
“你惹上他了?!”叶修透过QQ界面都好像能听到叶秋气急攻心的语气,“离他远点。”
之后叶修没在理会叶秋的语音,不过就是些吴邪的陈年旧事再加上他最近的一些动作;自从看到吴邪身上的伤疤,他就猜到吴邪不会是一个普通的商人,更不用说吴邪时不时的消失。
他只回了一句,“我没惹,就问问。”
确实没惹,叶修切换回荣耀界面;就是睡了几次而已。然后他想,如果哪天他带着吴邪回家,老爷子会不会把他们赶出去然后打死自己;但那只是想想,他不可能把吴邪带回家。
他们只是床伴,或者是朋友;他和吴邪参与的计划无关,也和吴邪的生活无关。
叶修知道他是吴邪唯一带回家的“外人”,吴邪在他被赶出嘉世的时候问过他要不要帮忙,也在媒体曝出他只是住在储物室的时候将他很很压在床上;他说这里没有别人,只有我,你可以住在这里,而不是一个储物室;但他说“战队已经走上正轨,我现在可是住别墅的人了吴老板。”
然后再次收到吴邪的QQ,说他下半年都不在杭州,好好照顾自己。
下半年之后叶修忙着战队,刚成立的兴欣有太多问题,比赛和复盘占据了他太多时间。他和吴邪很久没有见面,但吴邪永远会在QQ上给他留言,有时候他深夜才会回。于是叶修又发现,也许他们不能被称之为炮友了;因为那样哪对炮友是想他们这样的。
但这也只是叶修的猜想,他和吴邪在之前都没有谈过恋爱也没有有过炮友,没有为他们的关系下定义的经验。
只不过吴邪还是一样将自己的事当成秘密,他在叶修面前永远是一个古董商,也许手上有点来路不明的货,但也不会牵扯更多秘密。
叶修也当做不知道,什么都不知道。

“胖子”某天吴邪突然对胖子说道,“我最近认识了一个人,嘲讽能力一流,你教教我怎么办。”
胖子诧异,“天真你他娘的开玩笑吧。”
吴邪笑笑没有回答,只是胖子不认识叶修;他能说过所有的奸商,而且句句都是实话,每一句吴邪都无法反驳,也许那天该让胖子见识一下。
但不是现在,吴邪点燃一支烟,放下手中的报纸无视苏万的叨念;“兴欣对微草,叶修赛高。哎,吴老板你杭州人,知不知道叶修”他心想哪里不知道,他哪里我都知道。
下次也许可以带个叶修签名吓吓苏万,但还不是时候……等到计划结束,一切都结束;等一切尘埃落定。
吴邪出发去长白山那天,叶修宣布退役;他只看到吴邪给他的QQ留言,一共四个字不长不短。
“等我回来。”
等他带队从北京出发苏黎世,打完比赛回来吴邪都没联系过他。

从前苏沐秋死的时候叶修还小,他忙着在医院和训练室两头跑,既要照顾害怕伤心的沐橙还要带着刚成立的战队训练,当然还有沐秋的葬礼;他没有多少钱,可他却不想让好友走的如此狼狈,他满心都扑在各种事务上,根本没时间给他伤心;等到一切落定,他才有空一个人在墓前抽一支烟。
等到有时间伤心的时候,伤心这种感情却已经找不到了;它藏在空空的胃袋里藏在心脏的最深处。
等到他下了飞机回到北京,还没从比赛胜利的欢迎声中挣脱,就收到了胖子的消息;电话打到了苏沐橙的手机上,苏沐橙诧异地将电话递给他。
他没告诉过吴邪苏沐橙的手机号,也不知道胖子是怎么知道的;大概是他们有什么不知道的门路;和上次明明陈果买的是经济舱,换登机牌的时候却莫名变成了头登舱一样;吴邪的小手段。
胖子没和他提吴邪,只问他是不是到了北京,方不方便来一次潘家园;没有跑火车也没有胖子独到的打浑,一本正经的几乎不是胖子。他大概也猜到了什么,叶修惊讶地发现在潜意识里,他一直觉得有一天吴邪会离开他。
“叶修,你怎么了。”
苏沐橙在旁边问他怎么了,叶修回过神才发现一队人都在看他,连黄少天都没说话;叶修挂了电话皱纹,大概是他的疑问太明显,苏沐橙小心的补上一句,“你的表情很奇怪。”
他笑笑,想假装和往常一样嘲讽几句,却发现自己好像没什么心情,他把手机还给苏沐橙,说了句有点事就抛下了队友一个人打车去了潘家园。
第一次面对死亡,叶修没时间伤心;这一次大概他潜意识保护了他;胖子将吴邪公寓房产证(房产证上居然是叶修的名字,这大概又是吴邪的什么关系)给他,告诉叶修这是吴邪的意思,而他扯了扯嘴角,露出了一个胖子都看不下去的笑。
没有对出现在吴邪葬礼上的叶修有疑问,包含吴邪父母和他二叔,还包括在墓地出现的张起灵。

后来叶修回了兴欣当顾问顺便兼职比赛讲解;他拒绝了陈果让他住在兴欣新训练室的提议,他说他有房子。
苏沐橙方锐乃至莫凡都惊讶的望着他,他心想只要他们问他就说房子是恋人的。
可他们没有问,于是叶修也没机会说。


前文:《一涩》

《有件事我不想说》



 


评论(19)
热度(568)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此去断桥不见雪,三潭印月潭无月
所有文禁转、禁改、禁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