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组】当我们谈论爱情时我们在谈论什么

年纪一旦上了二十五,再谈论“爱情”就会显得很傻逼。

当然在吴邪二十五岁之前也是不信这玩意儿的,你和一个关于生日都有一套自我理论的人谈爱情;结局无异乎和张起灵谈人生一样无趣,只不过前者会对你冷笑几下,然后喷你一脸烟。

叶修的反应和吴邪差不多,只不过他会附带几句嘲讽;这是你在无聊的时候和他说话,如果你在失恋的时候找他,会得到一个算不上是安慰但绝对温柔的见解。

当这两个年过三十的男人凑到一起,在西湖区一间简单的两室一厅;如果这个时候真的如同言情小说一般谈情说爱就显得太过刻意和矫情,所以当他们两个在一起的时候,胖子几乎可以光靠脑补想象他们的故事——加上了胖子的脑补,基本就和爱情什么的一点边也沾不上了;大概是年过二十八的吴邪遇到了当年不过十八岁的叶修,刚失去好友生活压力极大但没表露出来的叶修,和同样刚知道足以改变自己人生真相、生活压力大到几乎毁了他一生的吴邪,同病相怜的两人第一次遇上就因为一根烟一见如故,而一而再再而三的遇见让吴邪怀疑叶修的目的性。

但之后的调查让他发现,叶修的存在和与他相关的事件一点关系都没有,干净的几乎让人不敢相信这是纯粹的缘分,于是他对叶修产生了一种对过往那些和阴谋无关、和冒险无关的生活的向往;然后某天晚上在多巴胺和肾上腺素的影响下,他们滚上了床单;后来大概因为对方还挺自己胃口,并且知道分寸等各种原因,他们对于床伴的口味也没怎么改变,这个组合就算是稳定下来了。走到现在一共十年,对方都懒的重新培育新的炮友,这个时候恰巧吴邪结束了一切,叶修退役之后北京杭州两边跑,住在新的训练室也不太方便;所以他们理所当然就住一起了。

至于为什么叶修这么不在意生活品质的人,突然觉得住训练室不太方便和为什么吴邪会一次次提醒叶修住训练室是不是不太方便这件事,纯属可能是因为新的训练室离飞机场太远,而且这样他们办事确实不太方便。

所以从头到尾,都是吴邪下斗回家之后的落差感,和每时每刻紧张下身体分泌太多无处释放的肾上腺素;叶修则是在激烈的比赛之后身体太多无处释放的肾上腺素,至于为什么正好是他们;因为那个时候吴邪在杭州萧山的一个堂口刚出过事,作为新当家的他正巧要常去,而嘉世正巧在萧山体育馆附近,最巧的是:在堂口的旁边,有一家兴欣网吧,网吧的旁边是一家小胭脂店,这里有离嘉世训练室直线距离最近的烟;于是两个老烟枪自然会相遇——到这里整件事和缘分也就真没什么鸡巴蛋关系了。

关于为什么是两个男人,那归结于正好具有多余肾上腺素需要发泄的人,遇上了另一个情况和他差不多的人,然后加上一点点多巴胺和性格中差不多的无所谓;两个男人就滚上了,他们没交过女朋友,而且恰巧都不恐同——顺带一提,他们的朋友也不恐同。

2016年不是2006年,大家都已经习以为常。

这个故事差不多是胖子脑补的,但加上了一点吴邪的解释,因为那段时间胖子看他的眼神不太对,隐约带上了一点高深莫测什么的;后来经过他的验证确实是这样的;胖子把这个故事脑补成了生活陷入困境的离家出走少年遇上有钱性欲无处释放的大老板,于是整个故事带上了强烈到无法忽视的R18效果,写出来必须要外链,不然百分之一百会遭到网站和谐。

可胖子和张起灵也肯定是无法想象;他们去杭州到吴邪家聚一下的时候,看到了一个平常到极致的家庭煮夫——和大多数南方的好男人一样,穿着围裙给他们开门,然后跑进厨房将炖汤的火关小,一边给他们泡茶一边看着手机上的时间。

他在等叶修回家吃饭;胖子和张起灵都能猜到,但这个丝毫没有“吴邪”感觉的吴邪,让他们有点诧异,不是堂口的吴老板,也不是在计划里在下斗的吴邪,他现在的感觉更像是过年时候他们陪着吴邪回家,在厨房里炒着油爆虾和他们打招呼吴一穷;这大概就是再过十年吴邪的样子了;又一个吴一穷。

不是说这样的日子不好,从吴三省到吴一穷;吴邪身上类似他三叔的某些东西,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少,和他父亲相像的那部分开始在他们面前呈现;也许有可能,曾经的枭雄已经不见了;也许在堂口还能有幸看见,但是某些部分确实已经被日常生活、或者说是被叶修催化成了司空见惯的那些温情表象。

“再等一下”吴邪放下手机,去厨房关了火,“叶修刚下飞机,过一会儿我炒几个菜就能开饭了”。

张起灵点点头,胖子却依稀看到吴邪QQ里,某个笑和哭差不多样子的头像。

他说“鱼汤做了么”

吴邪回“早烧好了,等你回来放豆腐”

 

当我们谈论爱情的时候,我们应该谈论什么。


弥补一下大家被我虐的心——并且回答关于所谓的“爱情”,在谈论爱情是不是很傻逼的问题上我的见解;我心中的爱情就是这样的,所有的爱情都是可爱的小日常。

作为西湖组系列文,他和上几篇同属一个世界观。

所有的时间线应该就此可以补齐

相关:按时间线补齐—— 最早时间点:《休息室与烟》

《有件事我不想说》

《有些事我不在意》

以及最后的大结局-与本文同一时间点 《一涩》

评论(12)
热度(42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此去断桥不见雪,三潭印月潭无月
所有文禁转、禁改、禁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