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组】长乐坊004-青石路

最后陈果到底是坏了父亲留下的规矩,请吴邪进了兴欣大门。

吴邪是第一个进兴欣大门的朝堂之人,但陈果也说了,他必然也将成为最后一个进兴欣大门的朝堂之人。而吴邪的买卖,兴欣不会接更不会做;江湖门派不染指朝堂之事,朝堂之人不参合江湖之争,这是江湖规矩。

于是吴邪只笑笑,说道,“兴欣为我坏了规矩,我自然也不会为难兴欣。”

这句话陈果知道只能听听,断是不能当真的。

“我不要兴欣为我办事,我这次来只要一个人帮我办事”吴邪看向叶修,“斗神叶修,我只要你。”

叶修对此并未表态,从吴邪进门开始他就没抬过正眼,一副懒洋洋快要睡着的样子躺在椅子上,倒是坐实了嘉世的一句“不修边幅,行为不检”。

“不行”,陈果和苏沐橙异口同声道,“要叶修做事等同于要兴欣办事,我不会同意的”陈果补充道。

 

“那可不一样”吴邪道。

 

自然是不一样的,要兴欣办事是镖局的事,可着要斗神办事就成了私人事务了。别说陈果,就是苏沐橙也是没有资格替叶修回绝,只是这吴邪来的邪门,又是朝堂的人,一旦叶修参合进了朝堂党派纷争,此后的日子只怕是不好过,因此陈果与苏沐橙争着回绝吴邪。

只不过这吴邪虽然贵为吴越王世子,脾气倒也好得很,在兴欣门前站了三个时辰又被两位姑娘毫不客气的回绝,要是换做别家世子恐怕早就恼羞成怒,但这吴邪到一点也不恼怒的样,脸上还带点欣慰之情也不知道算是怎么回事。

兴欣镖局里的几个人,辨识人心者不少;浪迹江湖许久的魏琛算一个,看尽人心冷暖的陈果算一个,人称解语花的苏沐橙也算一个。此时三个人加起来也读不透吴邪的心思,更读不透叶修的心思。

从吴邪进门到现在,他都懒洋洋的坐在位子上,还让包子给他慢慢悠悠扇着扇子,若不是他还眯着眼睛看着他们,陈果都要以为这个人已经睡着了。

明明是只关乎于叶修的事——还可能是关乎于他后半身的大事,但现在他的样子,反而好像这是与他最无关的事。

陈果看着叶修气不打一处来,倒是苏沐橙稳重些,伸手给吴邪斟了些茶。

苏沐橙斟的茶在江湖上也不是一般人能喝到的,多少人上嘉世只为一睹武林第一美人的芳容,若是能听上苏沐橙一曲喝一杯由她斟的茶,再与叶修过两招;这便是一般人能说上一辈子的殊荣。

素手娇颜,白瓷清茶。苏沐橙笑道,“吴公子,就算你是要叶修帮忙,也要说说是为了什么吧?”她有意称吴邪“公子”而非“世子”表面上算是给吴邪台阶下,实际上却是为了警告吴邪,别忘了自己身份;在加上兴欣的规矩,婉拒之意毅然在此。

没想到吴邪谢过苏沐橙的茶,只当没听出来她话里的意思,“我想请叶少侠护送我送一样东西到一个地方,什么东西我不能说,什么地方到了就知道了。”

魏琛一句脏话差点没骂出来,吴邪这句话说了和没说一样,说到底还是含糊其辞。

“吴公子,恕我直言”陈果笑道,“就这样的生意,不说是找叶修一个人,就是找兴欣,我们也是断然不会接的。哪怕是给黄金万两,我们也不做.......”

 

“我给你一万两黄金”吴邪对陈果的话充耳不闻,突然淡淡说道,“如果你想通了,今晚子时就到断桥等我。”他这句话说的轻柔,像极了与叶修耳语,陈果一干人还没从“一万两黄金”的震撼中回过神,就被这句话又惊到了西湖边。

说完吴邪也不管叶修与兴欣反应如何,起身就走了。他是从京城直接到的兴欣,来的时候还是饷午,走出兴欣院门时都已经晚风盈袖,在这初夏时节竟还带着七八分凉意。他也不急着回吴越王府,就在青石板路上信布走着,不骑马也没带侍卫下人;这时看来吴邪更不像是一个世子、将来的吴越王,反而更像是一个风度翩翩的贵公子,只是比贵公子平白多了一份肃杀,两份风流,再加上三分落寞。

吴邪数着步子,等走到青石板路尽头,一颗歪脖子树下时,恰好数到207步,而他身边多了一个人。

 

一个玄衣墨发轻功绝妙的内家高手。

 

那自然是叶修。

 

身后的兴欣鸡飞狗跳,乱成一团,吴邪猜想叶修大抵是爬上二楼从窗户运用轻功过来的,于是想拦他的陈果等人完全没有反应过来。

 

而兴欣院门口站着一个人,一个美人,美人叫苏沐橙,只是现在她皱着眉头的样子并不是许多人能看到的好看。

她看着叶修陪在吴邪身边的样子,看了许久,直到他们走过那个歪脖子树,走过青石板路弯角处,走到她再也看不到的地方。

于是苏沐橙低头叹了口气,再抬头的时候又是一个笑语盈盈暗香来的美人。

 

她只伸手关上了院门。


评论(13)
热度(6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此去断桥不见雪,三潭印月潭无月
所有文禁转、禁改、禁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