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组】小一大半

早些时候吴邪觉得这个有关九门的局很难解,后来他发现那时候的自己还是太年轻,根本不知道最难解的局是什么,不过还好现在他知道了。他现在处于中国吉林巴丹沙漠最荒凉的无人区,身边只有四个人一个帐篷外加三头骆驼,水的储存几乎不足以让他们走出沙漠,最重要的是黎簇受了伤。不过在帐篷外的胖子和黑瞎子对现在的情况一点都不担心,就在几小时前他们完成了计划最麻烦的部分,去除逃走的汪灿和下落不明的张海客,一切都还能算是美好的,再过一天,最多两天,他们就能找到和小花约定好的地点,坐上干净的悍马走出沙漠,回到现代社会的怀抱。

 

躺在火堆边的黎簇一脸生无可恋,他被汪家抓去饿了三天,现在还在发着低烧;身边两个不靠谱——胖子和他的祖师爷正扛着把破手风琴发疯,苏万借着火光在看他的数学;根本没有人在意身边还有一个病患。唯一一个在黎簇心中算得上靠谱的吴老板,此时却是几个人里最反常的,反常到在黎簇心中埋下了一点点的不安;他很怕过几秒钟吴邪突然冲过来告诉他们,在他的计划中哪里哪里不是这样的,所以他们还得回到沙漠下的地下城,和一群傻逼以及各种怪物做搏斗。只不过大概除了他没人会担心,胖子和黑瞎子已经从沙漠里的仙人掌说到了云南的小炒肉,现在黑瞎子正在点评霍秀秀做的点心和他家佣人的手艺,胖子听的口水都要下来了。苏万对着忽明忽暗的火光坐着数学题,饿着肚子还被迫听两个人大谈美食,一气之下连黄厚雄都不要了,直接决定专心听黑瞎子扯淡;但这里的热闹和另一个人毫无关系,吴邪依然坐在帐篷里思考着什么。

“鸭梨”等黎簇听到苏万叫他,才惊觉刚才似乎还在满足跑火车的三个人早就安静了下来,集体将注意力放到了自己身上,“你好好回答我”苏万一脸严肃,“你是不是暗恋吴老板。”

“啥?”黎簇怀疑自己是不是烧傻了,“你说什么?!”

“我问你是不是暗恋吴老板”苏万一脸严肃,他指着身后的胖子和黑瞎子“你放心,胖老板和瞎子都保证不会和吴老板说的,你的爱恋很安全。”

“.....不,我没有”他在沙漠看到苏万的时候,确实和他说过吴邪身上有一种特殊的气质吸引着自己,但那并不是被误解成他暗恋吴邪的理由好么?!暗恋吴邪,黎簇想一下就觉得全身起鸡皮疙瘩,当吴老板的恋人是要多大的心脏啊?天天面对一个绑架无辜高中生,有事没事剃个头玩出家,搞不好还有自残倾向的人。

“那你为什么一直看着他”苏万本来就脱线,自从遇到了胖子之后,黎簇都分不清他到底是拜了黑瞎子当师父莫名其妙当了自己的师叔,还是根本就拜了胖子当师父,万一大学没考上他还能去德云社说个相声什么的。

“你们不觉得很奇怪么?”他索性说出了自己的想法,“吴老板好像有心事。”

 

黎簇说的没错,吴邪有心事,他现在陷入了一个死局中,不巧的是再过48小时他就将被迫面对这一个自己制造的死局中。原本这个死局并不在吴邪的设想中,至少曾经他并没有想过;起因是在他从西藏回到杭州瞒着家人在医院和宾馆住小半年,养伤外加实行他的计划,他不需要任何能令他分心的人存在。问题就在他回到家之后发现的,在他和父母一起吃完年夜饭回家之后,他发现自己的恋人不见了;他给自己找了一个理由,这是叶修退役之后的第一个新年,他当然应该回家和父母一起吃一顿年夜饭。于是吴邪想往常一样给叶修发了QQ,和他互道晚安之后等待自己久别的恋人从北京飞回来。

问题就在那时发生的,叶修在北京呆到了荣耀春季开赛,然后就以上赛季兴欣的成绩并不是很好,他们急需一个战术指导这样一个理由搬到了兴欣宿舍。吴邪的第一反应不是失望,而是紧张,他以为叶修是不是已经被汪家知道了,他正处于一种危险的情况下,而自己连叶修暴露了这样的事情都不知道。因此他直接找了才合作不久的张海客,拐弯抹角问了半天,确定他们——连同张海客在内的所有人都不知道自己有恋人这件事。事件到此就应该结束了,但吴邪却打电话给了陈果;兴欣那冠军之后吴邪瞒着叶修给兴欣放了一笔不大不小的投资,他有陈果的手机,只不过留的还是“关根”这个作者的名字。他以投资人的身边关心了一下战队最近的情况,以及年后的计划,最后才貌似一笔带过的问了叶修和教练的情况,最后得到的结果是——陈果根本不知道叶修正在赶去俱乐部的情况,她还以为叶修住在西湖边上呢。问题又回到了原点,吴邪开始怀疑是不是那一群“他自己”在某些时候替代了自己,这就不太能忍了;叶修能他也不能,在然后他反应过来,他们根本不知道叶修的存在,这个理由也是不成立的。

吴邪从来没怀疑过叶修是汪家特意安排他身边的监视者,用人不疑疑人不用,更何况吴邪在选择伴侣的时候慎之又慎;他动用了小花的关系和自己的人脉,摸清叶修之后还终于决定向他提出交往和同居的建议,严谨到胖子都笑他到底是不是准备过一辈子了。

当然是一辈子的,这个只有吴邪自己心里清楚,因此这个“一辈子”对象突然之间有一种不打算继续过下去的感觉,至少,吴邪想知道一个理由。毕竟就算是叶修回到家发现自己变成了一个脖子脑袋带接缝的卤蛋,然后又拿进货遇到抢匪当借口,一气之下说自己不喜欢光头要分手也行。

可是偏偏没有,吴邪再接下来的几个月忙着捣毁一个家族阴谋,忙的只有时间告诉叶修一声自己又要出差了,然后看着叶修一如既往的发那个抽着烟的大兵;内心的憋屈无人能懂。他也问过胖子,但按照胖子的话来说,叶修在吴邪去尼泊尔失踪三个月,加上和黑瞎子“鬼混”失踪半年之后,依然还和吴邪保持良好的恋人关系;就从这一点,叶修就很不容易,也许这又一次的失踪就是打死BOSS的一个普攻。

“不会的”吴邪抽着烟,“我了解叶修,要是这样他会找我说清楚的。”

“...我说小天真啊,你不是找我哭诉被官人抛弃的小媳妇。你是来秀恩爱来的吧?”胖子说的当然都不对,叶修不是那样的人;吴邪当然知道,叶修是那种一边损你,一边在听上去嘲讽的话里关心你的人。虽然听上去自己确实做得很混蛋就是了,但这一切都是汪家的错,他一定要从他们身上讨回来。

“难道说...天真你有情敌了?!”胖子一句话猛然惊醒了正在沉思的吴邪,这两年他过的乱七八糟,一会儿找不到人,一会儿出现就带着这种伤疤;几个月前他嗅觉还消失了,吴邪不知道叶修发现没有,但这次他脖子上的刀疤和失去的一头秀发瞒都瞒不了;还有他因为计划已经好几个月没和叶修联系,外加连胖子都说自从接受了费洛蒙之后自己确实有些改变.......

“别伤心天真”胖子拍拍吴邪的肩膀,语重心长道,“七年之痒,小别胜新婚,大别赛离婚;你呢这几年确实对我们叶神有点冷落,但是时间会证明一切的。”

都什么乱七八糟的,吴邪被胖子越说越心烦,右脑想的是汪家人最近太太平了不正常,左脑想的是到底情敌是谁?在哪里?国家队里还是战队里?一直到自己大脑开始列名单了才发现,自己居然把胖子的话当真了。

 

在计划成型的最后一天,他准备出发去古潼京的前一天,最终吴邪还是没忍住,偷偷到俱乐部附近逛来逛去,在远处偷偷看了几眼出来买烟的叶修;过了一个年,叶修反而瘦了点,皮肤黑了那么一点,看上去更健康了;只不过头发该剪了,他看着叶修前刘海上的小兔子夹子几乎笑出来,一看这就是苏沐橙的夹子,大概他嫌刘海太长了随手夹的....一想到他回来的时候可能是夏天,叶修又要飞去北京集训,又要出国去参加国际比赛,他就心里不舒服。更不舒服的是,他确定自己并没有什么情敌。只不过确实有一个问题横在他和叶修当中,不把汪家解决了他不敢和叶修说,小哥还在青铜门他不能和叶修说,全部解决了他依然不确定要不要和叶修说。

这样的伴侣,说到底谁会要呢?不只现在,以后只要条子找上门,吴邪就是一个盗墓集团的首脑,叶修也会被牵连;更何况在他手上现在可不只是盗墓一个罪名,还有其他的,随便那一条就够吴邪吃一辈子牢饭的。

可是不说,他们之间的距离只会慢慢越来越远,直到叶修离开他。

等到吴邪从自己的思绪中回过神,叶修早已走远;他连叶修的背影都看不到了。

 

 


评论(8)
热度(30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此去断桥不见雪,三潭印月潭无月
所有文禁转、禁改、禁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