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邪中心向|西湖组】误读17



不知从何时开始电竞选手越来越像明星,他们接代言、出席活动,连粉丝也效仿起娱乐圈,各个俱乐部门门口总是时不时会有蹲点的小粉丝,保安们都习以为常了。

今天苏沐橙有外出拍摄广告的行程,前几天行程安排不知道是被谁透露了出去,第二天就在bbs微博上疯传,传播的谴责的科普私生文化不可取的,掐成一片。

果不其然,今天早上嘉世俱乐部门口被围了个水泄不通,拍摄计划只好临时取消。


私生饭战斗力惊人,早上五点的行程一直到九点还有人堵在俱乐部门口,像是不知道自己是环境污染似的,怎么劝都不肯走,要死要活要见苏沐橙。

胖子和解雨臣就混在这群人里,胖子原本的计划是趁保安不注意从窗口爬上去,解雨臣没理他。于是胖子只好自己动手丰衣足食,五分钟之前把自己塞到了一楼男厕所里。

解雨臣则站在人群的最外围,他和最远的粉丝的距离也有一人多,看上去像是想进这道门却被人墙阻挠了去路。


“沐橙呢!”带头的粉丝十分不讲理,跟在他身后的妹子嗓门更大。

“我们要见沐橙!”

“你们干嘛不让沐橙出来!”

保安一大早就和他们在周旋此时几乎被挤得背贴俱乐部大门,眼看着失去理智的粉丝大有准备破门而入的气势,不由急了起来。


“花爷你进不进来”小花手机收到了胖子的短信。

“急什么,你哪来情况怎么样。”

“胖爷出马一个顶俩,摸到敌人大本营了。”短信一来一回几个回合间嘉世门口的战况就发生了变化。


嘉世俱乐部的大门开了。


不过不是被粉丝挤开的,而是有人从里面开了一小道缝。

“不好意思,我买个东西你们继续。”一个穿着嘉世队服的年轻人从门缝里挤了出来,没事人一样得打了声招呼,说着还和保安打了声招呼,“今天幸苦了。”

“不辛苦不辛苦,应该的嘛。”保安满脸堆笑,实际上心里大概在骂娘。

“你是嘉世的工作人员么!”私生饭头子看这个人传着嘉世的队服,“沐橙呢!”

“我就一实习生。”年轻人笑了,“沐橙今天在俱乐部开粉丝见面会么?我怎么不知道。”

“我们是……”

“哦,你们就是蹲沐橙的人?”年轻人恍然大悟,“不过沐橙不是明星,你们现在可以找个网吧什么的,沐橙本人就是一区等你们。”

“我们…”

“不过我也不是很理解,为什么总有人要把自己最丑的样子暴露在喜欢的人面前。”

“我们只是喜欢沐橙而已!”之前跟在粉头后面的小姑娘反驳他,“我们就是想见见她。”

“一个月前沐橙就有粉丝见面会,一周前嘉世俱乐部做过访谈。如果只是想见她,在哪里不是见?你要是愿意,放张照片在钱包里,天天能见。说到喜欢,”他笑道,“如果喜欢就是欲望的体现,那喜欢这两个字未免太可悲。”


年轻人话说的不轻不重,声音也没提高,如果不是解雨臣的听力好,就他这个距离是听不清的。

“沐橙是电竞选手,不是明星。太过追求明星效应,对她的影响和发展都不好。”一群小粉丝听得愣怔,等他们反应过来年轻人早就懒懒散散走远了。


穿过人墙,解雨臣才看清年轻人的脸。什么实习生,这个人分明就是本名叶修的嘉世队长叶秋。

“你好。”解雨臣走上去挡住叶修的去路,“我说花臣公关公司的负责人,今天来就苏沐橙选手行程泄露的事和贵公司进行商谈,方便您带一下路么?”

说着他把自己的名片递给叶修,“这是我的名片。”

叶修双手接过名片,名片上印着,“花臣公共关系管理公司负责人  解雨臣”下面一行是他的联系方式和公司地址。叶修盯着解雨臣三个字看了许久,又抬头看了看面前的人。


解家这段时间遭遇了重大变故,解家的当家解雨臣在了古潼京失踪,四舍五入解家分支就当他死了。

是故这段时间解雨臣是个黑户,生活上也就没之前那么精细。好在解雨臣底子好,在沙漠里呆了一段时间皮肤照样红润细腻有光泽。加之他今天穿了一套全黑的西装,十分惹眼,确实符合社会精英人设。

也确实非常公关。

“我只是个实习生。”叶修说道,“俱乐部的安排我也不是很清楚,这样吧我叫保安带你上去。”

解雨臣忍住翻白眼的冲动,得体大方得道谢。


几句话之后,围在门口的粉丝也差不多明白苏沐橙今天他们不可能见到了,闹大了怕是对选手本人的影响也不好。他们多数心不甘情不愿地走了,叶修叫来保安,嘱咐带解雨臣去办公司。

“你不一起上去么?”解雨臣临走前试探叶修。

“我只是个实习生。”叶修笑道,“管不了这些事”。


解雨臣以为作为队长,或多或少需要参与俱乐部内部管理,结果叶修坚持保持“实习生”人设,最后接待他的是俱乐部经理和嘉世副队长刘皓。

叶修从头到尾对此事的表态就是站在门口时说的那番话。不是以队长对队员的态度,而是以叶修对苏沐橙的态度。


解雨臣和胖子今天当然是冲着叶修来的,结果关键人物自己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

刚才叶修离开俱乐部解雨臣就给胖子发了短信,让他赶紧跟上。叶修只是一个普通的网瘾青年,以胖子的身手就算是晚上几分钟问题也不大。

解雨臣找了个去洗手间的借口,拨通了胖子的电话。


“喂”电话音几乎只响了一声,那边就有人接了。

不是胖子,解雨臣皱眉,

“小花你事情办完了么,瞎子专门做了去皮去籽加糖不加盐版西红柿炒鸡蛋。”


是吴邪


黑瞎子在厨房里哼着歌做饭,他唱着青椒肉丝炒饭,做的番茄炒鸡蛋。没办法,解雨臣不喜欢吃青椒。

下斗的时候解雨臣什么都吃,泡面、压缩饼干、牛肉罐头,或者泡面汤泡着压缩饼干和牛肉罐头,再或者这三者随意排练组合的随意什么玩意儿。

不下斗的时候,解雨臣是这几个人中毛病最多的,不吃青椒不吃茄子这个这样做不吃,那个这样做也不吃。

胖子表示这是资产阶级大少爷通病,还有什么忌口都说出来,大内总管保证让前资产阶级大少爷瞎子照做。

吴邪说,瞎子不是资产阶级大少爷,他是封建社会大地主。现在封建社会大地主正忙着做去皮去籽加糖不加盐版西红柿炒鸡蛋。原本三个人的房间里只剩下他一个人,让他有点心痒,于是他没忍住,往去皮去籽加糖不加盐版西红柿炒鸡蛋里,洒了一把盐。


吴邪的嗓子受过伤,加上这几年烟熏火燎,又是低沉又是沙哑。胖子点评说这声音性感的要命,一开口就得十七八个小姑娘赶着送花。因此他的声音辨识度极高,第一个字解雨臣就听出来了。

“忙完了么,忙完了回来吃饭。”

和嘉世洽谈的广告公司是解家的一个三产,实在是一个很小很小的广告公司,好在广告公司的经理工作能力很不错,偶尔也能接一点比较大的广告代理。解雨臣动用了一点自己在解家的亲信,插手了广告公司和嘉世的合作。

至于什么公关公司,完全是之前为了方便解家拍卖行洗帐而注册的皮包公司。时间太紧,他来不及安排,直接套了个公司名头。

主要任务宣告失败,解雨臣也就没了和嘉世负责人在周旋下去的理由,匆匆说了两句便找个了理由告辞。“解总”还没走两步遍听到身后有人叫他。

是嘉世的副队长刘皓。解雨臣不喜欢这人,也许在刘皓本人看来自己伪装的很好,但解雨臣这些年什么样的人没见过?多数自以为是人精的东西,在他面前就是自导自演的小丑。

“解总,请留步。”刘皓一脸讨好的追上来,“这是我的名片,之后有什么需要还请解总别客气。”

需要你干什么?代打还是代练?解雨臣在心里犯嘀咕,“是刘队啊,可惜今天早上出门忘记带名片了,真是不好意思。”

刘皓听到“刘队”两个字,笑得更加谄媚,“没事没事,我还有些事就不从解总了。”

“刘队去忙吧,我先告辞了。”

走出嘉世大门,解雨臣找了个垃圾桶把刘皓的名片扔了进去。

豺狼就是豺狼,再装也掩盖不掉身上的味道。










评论(10)
热度(3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此去断桥不见雪,三潭印月潭无月
所有文禁转、禁改、禁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