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邪中心向|西湖组】误读24

误读24


“杨好!”苏万跨过一地黑呦呦的尸体,单膝跪地拍着杨好的脸,“杨好!醒醒!”

杨好身上穿着霍道夫队伍的一地,背包已经不见,手腕上有看上去就不太干净的绷带,左半边脸肿得更高。好在杨好的呼吸还在,只是昏迷过去皮肤也没有发黑的征兆。

“什么情况?”苏万问道,“地上的人是什么情况?”

黑瞎子看着他笑了,这孩子真的很聪明,单刀直入正中红星,永远能扎准重点。“这些人被黑毛蛇寄生了。”

“黑毛蛇还能寄生?这年头蛇都这么会进化了么?”

“这些蛇在这么少说也有上百年。寄生在沙漠生物圈是很好的生存当时,小动物生物本能嘛,你理解一下。这种那个黑毛蛇会钻到人体内部寄生,并在短时间内繁殖。”黑瞎子笑得很开心,“他们之前队伍里有太多人的外放性创口没得到及时包扎,黑毛蛇感知到血液里的费洛蒙,钻进去产崽了,到这边他们的身体内部已经被蛀空。”黑瞎子踢了踢地上的尸体,“完全变成蛇窝了,蛇钻出来找下一个寄生者,霍道夫的队伍不能再做牺牲于是他选了几个老弱病残。”

黑瞎子指指杨好,“他是和你们一伙的吧。”

苏万说了一句“mmp”从他的包里掏出针管和血清,给杨好来了一针。

黑瞎子说了声口哨,“随身带血清,好习惯。”

“多拉A万急救包,要什么有什么。”苏万捏捏杨好的手腕,“谢谢师父,师父我们现在怎么办?”

黑瞎子从包里放出一张揉得乱七八糟的地图,“这上面有路线,你背着他走吧,接下来的路很安全。”

苏万接过地图,“那你呢?”

黑瞎子指向霍道夫队伍离开的甬道,“我要跟着他们,吴邪的计划里他们是必须的。”

“你也是必须的”苏万说道,“那就此别过了,记着我说过的话。”

“放心放心。”黑瞎子甩甩手,“走一步算一步。”



青铜门里一片漆黑,黎簇手电里的光想被黑暗吸收,他连自己也看不见。

这里面是有黑暗物质么?黎簇记得课上物理老师说过有一种物质可以吸收光,因此物质所在的区域永远是一片漆黑。黎簇走在一片黑暗里,他看不见光也看不见自己。

只有黑暗而已。

人在黑暗环境里会有不安全感,但其实人在黑暗里也可能产生安全感,这取决于一个人本身是否强大。敌人看不到你,你也看不到敌人,你都看不到自己。

人类的身体会不会其实并不寻找,走进青铜门的究竟是人类的身体,还是他们的身体已经不存在,在黑暗中飘荡的只是他们的灵魂?青铜门后的空间究竟有多大,黎簇从一开始的摸索总到麻木。他已经感觉不到自己的身体,他只能感受到自己灵魂。

他不知道走了多久,突然看到离他很远的地方有亮光。

亮光距他很远很远只是很小的一个点,黎簇慢慢跑了起来,亮点变得越来越大,最后变成了一片沙漠。

他看了湛蓝的海子,习惯黑暗的眼睛一下子受不了刺眼的阳光,黎簇眯着眼睛忍受着刺痛和眼泪。

他努力睁着眼睛,他看到海子前坐着一个人,那个人在抽烟。

是失踪了几个月的吴邪,他穿着一件白衬衫,头发也长出来了,因此看起来更年轻,像个刚毕业不久的大学生。

黎簇加快了脚步,奋力跑向吴邪,在他身后是一片黑暗在他面前是诡异的沙漠。


青铜门本身就已经够不科学,谁也不能规定古潼京不能是一片沙漠。



评论(6)
热度(2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此去断桥不见雪,三潭印月潭无月
所有文禁转、禁改、禁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