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组】误读(ending)

误读47


叶承山走后不久,那个少年就坐到了叶修身边,他身上有一种和外表不符的阴郁,他面无表情地报出自己的名字,“我是黎簇。”

叶修看着这个孩子,他看上去不会超过18岁,穿着一件黑色长袖T恤,黑色的牛仔裤和黑色的运动鞋,衬着他的脸色越发病态与苍白,看起来像是大病初愈似的。

“你…”

“我现在这个样子。”黎簇打断了叶修的话,“百分之二十因为我自己的选择,百分之七十九因为吴邪,还要那百分之一,是因为你。”

黎簇转头看着叶修,他的眼神也是淡淡的,“叶修。”


黎簇第一次知道叶修是在手机里、屏幕上,报纸上。他从来不曾想过有一天,他们的生命会产生交集。就像他小时候,和父母一起去游乐场的时候不知道他们会离婚,被吴邪拉住的时候不知道有一天他也会放手。他在费洛蒙里重新认识了叶修,汪家给他注射的吴邪的费洛蒙里。

吴邪对他说给他一个机会,他做了选择,但同时他愤怒地意识到吴邪从来没给叶修选择的机会。

“他已经做了选择”,费洛蒙里的吴邪叹气道,“十四年前他就选好了。”


我没有很多故事,唯有一个关于沙漠的故事,那就是我全部的故事。

叶修已经走了,黎簇还坐在公园石椅上,黑瞎子带着苏万向他走来。

“你们错了。”黎簇对着他们笑了,“其实我并不恨吴邪,我就是很烦他。这个惊喜算我一份。”黑瞎子摸摸他的头,给解雨臣发了条微信。


胖子最近勾搭上了村口洗发店的老板娘,三天两天往洗发店跑,小哥一大早出去巡山到现在还没回来。

吴邪依然躺在院子里,躺在躺椅上,今天没有人提醒他,下午太阳烈不能躺在阳光下,会中暑的。

吴邪也不在乎,他甚至懒得起身挪动一下躺椅,从吃完午饭他就躺在这里,随便日头怎么动,他就准备一直躺下去,直到胖子或者张起灵回来。

胖子肯定会大骂他一顿,然后骂骂咧咧得去给他准备绿豆汤,张起灵大概会连躺椅带人一起搬到树荫下。

吴邪闭着眼睛,阳光在他眼皮底下留下一片红,如果现在睁开眼睛大概会被阳光刺到流眼泪,吴邪想着等下他可能看什么都是绿的。


他突然感觉到身上的刺痛感消失了,灼热难耐的温度骤然降低,眼底的红也黯淡了,变成了很舒服的黑。他睁开眼,并没有被阳光刺痛,有一只手虚掩在他眼睛上,替他挡住了阳光。那双手太好看,吴邪睡得太糊涂,他伸手握住了那只手。

手的主人微微愣怔,但很快他就轻轻用力,将吴邪的手指握着手心。


“原来,你就是吴邪。”




评论(28)
热度(410)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此去断桥不见雪,三潭印月潭无月
所有文禁转、禁改、禁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