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GAD】三个错误,和一场悲剧


“我们通常说,一场悲剧的诞生,是由至少三个错误导致的。”


布鲁塞尔大教堂的黑纱还未褪去,黑纱轻盈、高级的质感总会给人带来假象,好像格林德沃的手腕和他的黑纱一样大气磅礴,却又柔软细腻。格林沃德环抱着可怜的女巫,他们的姐妹。不久前,她的丈夫死在阿兹卡班,原因是为了给被麻瓜杀死的五岁女儿复仇。

“还要重复多少次?”格林德沃说道,“第一个错误就是一切的开始…”


“第一个错误,在一个世纪前。”


那是个下雨天,并不是每个难忘的、美好的日子都是晴天,但这不妨碍那天成为他生命中最美好的一天。他和阿不思窝在邓布利多家的谷仓里,在滂沱雨声的妆点下,气氛格外融洽、时间好像过得很慢。格林德沃怀里抱着阿不思,躺在稻谷包上,他睡着了?还是醒着?

一个世纪过去了,他只记得当时他们都懒洋洋的不想动弹,只记得当时的满足感在一个雨天里充当他们的太阳,无比温暖如此温馨。

“也许我们该想想”,他打了个哈欠,血誓在他的胸口随着他的心脏跳动,温热的触感让温馨上升了一个等级,现在伟大的黑魔王已经得到了他最忠诚的支持者,最满意的合作者,和最优秀的伴侣,“等一切结束后,我们总要有个落脚点不是么?”格林德沃甚至已经为他、他们的退休生活做起了打算,“我们想住哪里都可以。”

“我觉得这里就很好。”阿不思从他怀里爬起来,看着他,“你呢。”

“这里当然很好,阿尔。”他抚摸着阿不思的红发,“但我知道个更好的地方。奥地利怎么样?”

“在奥地利的山上,那里很安静,阿利安娜可以和我们住在一起,只需一栋小房子足够。”

“我以为你会想住在城堡里。”他的恋人调侃他,“听你姑婆说,你从小就是在城堡里长大的。是么,我的小王子?”

“不,我才不要。”格林沃德皱起鼻子,“城堡太大了,如果我想叫你一起看书,还得让家养小精灵跑遍大半个城堡。我要怎么快速找到你呢,阿尔?难不成我要在家里呼声护卫,让他们带话?这太奇怪了。”他吻着年轻恋人的红发,“不过我要在大门口刻上我们的名字。”

他指向自己的心口,“盖勒特。”

他指向阿不思的胸口,“阿不思。”

他亲吻恋人的嘴唇,将他重新压倒在谷堆上,“我们会一直在一起。”



“这是第一个错误,它来自于不自知,对世界的认识总是赶不上对自我的认识,巫师如此麻瓜们亦是如此。”


少年盖勒特最终还是在奥地利的雪山里有了自己的房子,与他年少计划唯一相同之处在于,它确实在奥地利。

他拥有了一座他最讨厌的城堡,里面住着他的圣徒们,他的拥护者,还有他的囚徒。纽蒙迦德只有一处地方是由格林德沃设计,并非是他的卧室,也不是书房和华丽的会议厅,更不会是深藏在地底下常年不见阳光的囚牢。他设计了一座塔楼,是纽蒙迦德最高的建筑,塔顶有间小房子,里面有一张小床、一张桌子和一把椅子。他特地提醒,在房间里要开一扇窗,确保山谷中最好的一束阳光能在每日清晨时分造访,那是格林德沃为邓布利多建造的囚牢。他用魔法为纽蒙迦德题字,金色的字迹印刻在大门上,优雅缱绻的字体一如当年提出它的主人。



“而第二个错误呢?我的兄弟姐妹们,语言!语言是世界上最伟大的魔法,他甚至可以欺骗自己。当我们一遍遍重申的同时,是不是也在一遍遍的欺骗自己,直到谎言成为真理,我们也几乎信以为真?”


阵雨初停,晴空万里,弋德里克山谷中弥漫着雾气,树枝上的雨水滴落在草地上,山谷空远清新,空气中淡淡的青草香气扑鼻。盛夏结束了,风将炙热的情感与夏日降温。云挡住了太阳,阳光勉强透过云层映射在草地上,一切都不再像盛夏似得鲜艳分明,景色被蒙上阴影,道路便也不在清晰。格林德沃提着他的行李箱,里面装着他的衣服、理想、野心和谎言。他走的如此匆忙,以至于忘了带走最重要的东西。


“所以我的兄弟们,姐妹们。还要继续再欺骗自己么?”


“还要在继续欺骗自己么,邓布利多?”格林德沃拿着老魔咒,事实上他知道很多——比世界上最危险的黑魔法还要多的言语,来伤害邓布利多。不用魔法就能达到最好的效果,比钻心咒更痛,比索命咒更伤人。可他的阿不思看着他,并没有回答,也没有开口,他只是沉默着。


他们的血誓成为了破碎的瓶子,随着心脏跳动的韵律失去了温度和意义。


“阿不思,你背叛了我们的理想,你背叛了我。”


谎言与欺骗是一对双生子,语言是他们的谋臣,重复一百遍,谎言就能成为真理,骗过世界,骗过自己。

半个世纪的时光让格林德沃和他的题字一起褪色,人们选择用遗忘来逃避对黑魔王的恐惧与怨恨。纽蒙迦德并没有任何看守,它是格林德沃的城堡,他的塔楼,他的囚笼。曾经,他故作聪明的认为,自己拥有蛊惑人心的本事,这不是魔法。夺魂咒再厉害也不过是操控一具傀儡,是有迹可循的把戏,而他能让人全身心为自己服务,他俘获了阿不思,世界上没有比他更令人满意的俘虏,他们的思想如此契合,就像是失落的另一半。他竟然以为,自己有蛊惑人心的能力,他竟然以为被爱欺骗的人是阿不思。

年少的时候诱惑太多,他忙着在行李里装死亡神器,装理想,装伟大更伟大的利益。他的行李箱被塞得太满,满得再也装不下其他,于是他离开的时候,将最珍贵的东西忘记在了弋德里克山谷。


霍格沃茨的钟声在抵达奥地利前就已被阿尔卑斯山脉的寒风吹散,凤凰的挽歌却和寒风一同走进破败的纽蒙迦德。冰冷的雪将它冻成一段历史,一座被人刻意遗忘的坟墓,里面埋葬着格林沃德的三个错误,和一场悲剧。



————————————————


我是谁?

我在哪?

我在什么?

评论(6)
热度(40)
此去断桥不见雪,三潭印月潭无月
所有文禁转、禁改、禁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