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组】长乐坊009-梅花令

为沐橙出气?叶修闻言一愣,为沐橙出什么气?若是吴邪真的有哪里冒犯带苏沐橙,别说苏沐橙自己,就是叶修也不会放过他。可吴邪并没有做什么冒犯苏沐橙的事,最多也就是昨日苏沐橙为吴邪斟的那杯茶,吴邪没喝完。

可这大抵也不用惊动堂堂烟云楼楼主派了两个高手围攻吴邪吧?

“不知在下何处冒犯了苏姑娘?”吴邪也是不解。

“不是冒犯了沐橙”楚云秀揉捏着她刚绣的帕子,“而是伤了沐橙的心。”

伤了沐橙的心?叶修听得一头雾水,回头看吴邪却发现他比自己还不解,皱着眉头像是知道了什么天大的新闻,不过若是给叶修一面镜子,他会发现自己的表情也不比吴邪好多少。

不过这苏沐橙与吴邪只见过一面,按照昨日鸡飞狗跳的情况.......莫不是在吴邪等叶修的三个时辰里俘获了佳人芳心?

叶修第一次仔细打量起了吴邪。

吴邪的气度不凡,相貌也还不错,尤其是那一双眼睛清澈明亮,皮相倒是可以和武林第一美人苏沐橙相配;方才虽然叶修评价吴邪的武功一般,只不过吴邪并非江湖人士,这样的武功在那群皇候贵族里可谓出类拔群。就算放眼整个武林,也能算上是一个顶尖高手。

不过是相比自己而言算是一般吧,和沐橙也算般配,就是出生的问题有点大,不知道王府能不能同意了沐橙,再者听说王妃的脾气不是太好,不过沐橙察言观色算是一绝,料想也不会有什么大问题。

真是郎才女貌般配非常,但是自己心里怎么就这么不愿意呢?

叶修看着吴邪天人交战,天和人还没交战完成,只听见吴邪慢悠悠问他,“好看么?”

他闻言一抬头恰好一眼望进吴邪眼底。月色皎洁,吴邪的眼睛里也含了些许的月色,像是盛了一汪春水,于是叶修便说了心里话。

他说“挺好看的”。

就是吴邪也从未被人当面这么直白的夸过容貌,偏偏这人半点没有不好意思,坦荡的将偷看变成了光明正大的欣赏,像是吴邪的眉眼天生就是如此这般好看,天生就应该被人夸奖。若是换了其他人,这样难免太过失礼。不过这人是叶修,吴邪居然就这样随了他的意,反而微微笑了起来,让自己的眉眼更好看一些。

“咳”李华看吴邪叶修两人几乎已经全然将他和楚云秀忘了,不由轻咳一声提醒他们。

“哎呀小华你真煞风景”楚云秀道,“原本我也是半信半疑,现在倒是确信了。”

叶修看向楚云秀,“确信了什么?”

“确信传言不假,你”楚云秀指着叶修,“他和”她又指向同样看着自己的吴邪,“确实是私奔了。”

“..........”吴邪叶修也算是没想到,一个传闻只用了半日便从杭州传到了苏州,偏偏还传到了楚云秀耳朵里,怕是再过几个月两个人跳进西湖也洗不清了。

“沐橙的宝贝哥哥啊,你就这样丢下沐橙和一个世子私奔了,沐橙得多伤心啊。”

“我没丢下沐橙”叶修解释道,“我们也不是私奔。”

“沐橙怎么可能让你参合进朝廷的事,她飞鸽传书给我说吴邪用一百万两黄金雇了你。”楚云秀冷笑道,“若是一百万两黄金就可以买一个斗神,嘉世的陶轩肯定早就躺在黄金棺材里了。”

若是一百万两黄金真能雇叶修,怕是全天下的腰有钱人都要拼了命的给嘉世送钱,别说黄金棺材,现在嘉世的楼阁都要成黄金做的了。

楚云秀咬定了吴邪必然是威胁了叶修什么,毕竟这才是朝廷的人常做的事。

 

这才是楚云秀要为沐橙出气的真正原因。

 

“云秀你误会了”叶修叹气,“今日哪怕是没有一百万两黄金,我也会跟他走”

“这是为何”楚云秀不解,“难不成你真的看上他了?”

“以后你会知道的。”叶修道,“但江湖传言不可信,去年他们还说李华其实是个姑娘,前年谣传兴欣的老板娘其实是个世外高人,你说可行么?”

“大前年,还谣传过蓝雨堂堂主蓝溪阁阁主”吴邪说完发现楚云秀和叶修都看着自己,一脸要笑不笑的样子,也不知道自己哪里说错了,“怎么了?我...哪里说错了么?”

“没有”两个同时道。

“咳”李华解释道,“其实云秀就是迁怒吴世子而已,世子见谅。”

吴邪道,“一场误会而已,何来迁怒之说?”

但楚云秀并不领情,“小华说的也不算错,只是并不是因为这件事。”楚云秀眉开眼笑的样子便是楚云秀本人,等收敛了所有表情,面无表情的那个楚云秀便是烟云楼楼主。

“怎么了?”叶修问道

“梅花令重出江湖”

楚云秀说了七个字,这七个字让小亭子里原本的轻松气氛荡然无存,取而代之的是吴邪感受到的周身寒气,仔细追溯源头却发现是身边的叶修。

 

这寒气是叶修的内力,若是再强一份便是当年斗神汹涌的杀气。

 


评论(9)
热度(5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此去断桥不见雪,三潭印月潭无月
所有文禁转、禁改、禁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