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邪中心向|西湖组】误读12

误读12




人的时间和感觉其实并不对等,快乐总是短暂恨意总是绵长,爱转化成恨,恨源远流长,连绵不绝。



一个人能容纳的爱恨都有限,爱恨之间的纠结也有限。

我有上千年的回忆——这句话听起来很牛逼很厉害,实际上背后的代价无法想象。上千年的记忆所带来的情感副作用超乎吴邪意料,他就像灌了太多水的袋子,稍许不注意就要破了。


知道太多不是好事,体验太多既是痛苦。

流过的鲜血和眼泪,被主人遗忘的爱恨情仇,滔天的恶意和愚蠢的爱恨。

哪些是他的,哪些不是他的?哪些是真的?哪些是假的?还是说虚妄与现实相对而立,只是人类定义的东西,他们本身并没有意义?

吴邪捂着自己的头,他在笑着,笑到流下眼泪笑到心脏和肺部都在疼。笑到没来力气,笑到倒在床上。黑暗里白骨化成的灰争先恐后的淹没他,他伸手想拉住什么,却只触碰到一片冰凉。

窗帘在他的拉扯下开了一道缝隙,月光照到他脸上,满脸的泪水在月光下泛着微微的光。

他还在笑,他还在哭。但他什么都感觉不到,大脑疼得几乎要炸开,鲜血从鼻腔里涌出。

血和泪被蹭到床单上,吴邪嘴里胡乱说着什么。


“没有时间了……”


有人问过吴邪,他忘记是在现实还是在梦境里。有人问过他,你做这一切到底是为了什么。

他回答说,因为我不甘心。

不甘心命运握在别人手中,不甘心几代人任人摆布,就像棋盘上的棋子。如果连命运都由别人摆布,拿经由命运产生的感情算什么?那些爱恨算什么?

那人说,人的一生就这么长,编织你命运的归根究底不是他们,而是你们几代人的不甘心。

吴邪问道,你叫我放弃?任由他们牵着我走?

那人看着吴邪,你一意孤行最后不止要搭上自己,还有身边的这么多人,以后你还要伤害更多人,牺牲更多无辜的人。如果你放弃,又会发生什么呢?你的命运不会发生改变,你只牺牲了一个人。

吴邪笑了,如果有一天你知道其实你不是你,你喜欢的东西是别人帮你选择的,你的字迹是刻意练出来的,甚至你的性格、感情都是有人刻意构建的。你也能坦然的接受?

那人叹息道,吴邪,所有人的性格、感情都由他的生活环境所构建。


吴邪笑得更大声了,他说,你放屁。 

评论(23)
热度(33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此去断桥不见雪,三潭印月潭无月
所有文禁转、禁改、禁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