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邪中心向l西湖组】误读26

误读26


苏万背着杨好走在甬道里。甬道平整光滑人工的痕迹很重,苏万猜这大概就是传说中的军事工程。

黑瞎子给他地图在他的口袋里,从地图整体看,这里很像是迷宫,由无数条甬道组成,甬道之间相互连接,看起来错综复杂十分膨大,

。没有地图很容易在这么多甬道,这么大规模的迷宫里迷失方向。

是什么人在沙漠里造了这片迷宫?他为什么要在沙漠里招迷宫?是怕里面的东西出去,还是为了让外面的人进不来或者两者皆有?

虽然黑瞎子向他保证,给他的路线无比安全,但苏万有种不好的感觉,他想到了《闪灵》这部电影。他家有家庭影院,但他父母工作很忙几乎没有时间看电视。家庭影院就成了他们三个人在苏万家的娱乐项目。有一次,苏万翻出了他父亲的《百年电影大师》系列电影,有一部就是《闪灵》。在这部电影里,男孩和他父亲在迷宫里追逐,他现在也有这样的感觉。



门没关上,它本来就开着,梁湾推开门发现里面有100台电话。是她小时候人人家里都有的红色电话,横十数十整整齐齐总共100台电话。

谁会打电话到沙漠?这里有信号么?梁湾这样想着,犹豫着往前走了一步。

与此同时,100部电话同时响起铃声,此起彼伏连绵不绝,再不算大的房间里制造出了回音,超的人脑壳疼。

梁湾捂着耳朵,接下来应该怎能办?梁湾不知道,但她很想让电话停下。

她随手拿起一部电话的听筒,所有电话瞬间都停止了尖叫,梁湾在那一刻只能听到自己的心痛。

“喂?”她向电话那头可能存在的人打招呼。

安静——

电话里一片寂静,连个忙音都没有。

她突然意识在这些电话也许不是电话,而是这里的警报,因为她的到来警报响起,提醒这里的“主人”。


苏万听到了电话铃声,他怀疑自己听错了,但自己听确实是电话铃声。甬道里就像有不存在的扩音器,播放着杂乱无章的电话铃声,听起来像是有100部电话同时在尖叫。

“什么鬼?”电话铃声激起了人类潜意识里的紧张和恐惧,他背着杨好拔腿就跑。

他跑了将近100米,就彻底跑不动了,好在电话铃声瞬间消失,甬道重新归于寂静。

苏万只能听到自己的心跳。

他觉得到刚才的可能是警报,为了提醒迷宫里的某样东西。


梁湾面无表情放下电话,她想如果自己的转身可能会看到什么?举着枪的彪形大汉?黑衣保镖?或者一排僵尸?

最好是英俊潇洒的男人,然后发现这只是一场误会,门没关好浪费了一个警报、或者刚才只是骗子伪基站信号。然后他会把他带到安全的地方,告诉自己想知道的秘密。梁湾转身,没有最好情况也没有最坏情况,她身后什么都没有。

什么都没发生,她继续走着,黑瞎子给她的地图确实很安全,目前为止她还没有遇到任何危险。但那意味着她可能已经出局,着这个局里已经没有她任何事,她被放弃了。

她有一种想完全背离地图的冲动。


人就是这样,越是想让他出局他就会牵扯得越深,大概这就是人类天生的反叛与好奇。



(今天西湖组出场了嘛,没有。)


评论(1)
热度(21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此去断桥不见雪,三潭印月潭无月
所有文禁转、禁改、禁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