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广陵散-02

我不知道这里是哪里,但是我觉得这里可能是你挺适合当陵墓的三面山一面水,风水不错。

周泽楷皇子活了18年,第一次被人叫美人,张在深宫的他第一次感觉到被人轻浮了。

不过叶修也不算叫错,美人嘛不管男女都可以叫,毕竟美人美人美人——美丽的人,不管男女大家都是人。

只是这个美人有一点不太正常,浑身上下除了一张脸没一处是干净的不,衣服脏兮兮的看不出原来的色不过面料看上去似乎不错,已叶修丰富的离家出走经历来看,这是一位离家出走的小少爷。

这种小少爷锦衣玉食,丫鬟老妈子一大堆被伺候的好好的,以为自己文韬武略以大丈夫剑指天下为勇气拿着钱骑着马就双糖想闯荡江湖。天真!你知道么,离开了小丫鬟的怀抱你在野外大概连火都不会生。

 

周泽楷拾了一点枯枝树叶点起了一小堆篝火,抬头看着面露震惊的白衣人道:“坐下烤烤吧。”

最好能把自己绑在树枝上烤一下,登徒子我饿了。

当然我们修养良好的18皇子不会把这样无礼的话说出来,只是刚才被人叫“美人”留下的心理阴影太大——周泽楷成年的那一天有幸被自己的皇叔叫到挽花街,在一家窑子里见识到了自己的皇叔左拥右抱美人在怀嘴里叫着美人的震撼场景,天知道最后他是用轻功擒拿外加剑法才从挽花街成功出逃。但是在事后,皇叔看到他一次就叹息一次,嘴里唠叨着:这么这孩子不开窍呢。

开什么窍?七窍么,周泽楷避而不及之下突然意识到了什么——搞了半天前17个皇子都被您老带去挽花街开窍了啊?!

从此一代皇子周泽楷对美人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心理阴影,并且在遇到叶修之后达到了顶峰。

 

而此刻的叶修觉得自己的脸好疼啊。

他了一下周围一场春雨过后泥泞的泥土地,再看看自己一身白衣思考犹豫了一下,还是一屁股,坐在了周泽楷的衣摆上。还好周泽楷忙于生火并没有多在意,不然叶修觉得他可能会直接拔剑,不过他肯定打不过自己就是了。

 

气氛很尴尬。

“额,在下叶修。请问阁下尊姓大名。”

“周泽楷”

话题结束,气氛很尴尬。

 

“兄台从哪里来往哪里去?”

“从中土大唐...”周泽楷听着台词熟悉顺口就讲出了平日里从二哥哪里看的戏本,“额,游历。”

果然是游历,叶修庆幸自己没有再被打脸,“迷路了?”

难道你不是迷路么?“嗯”周泽楷觉得都是迷路,自己没有什么不好意思的

“那你知道这是哪里么?”

你知道?你知道一开始上来就问美人这哪?

“这是百花谷地界。”

百花谷...你大爷的你知道是哪里还问我!难道就是因为想调戏我么?!

叶修看着周泽楷眉头皱的死紧,突而有用一种杀父仇人的眼神看着自己,恍然大悟:搞了半天,还在纠结自己叫他美人。

真真死小孩。

“兄台,我一开始以为你是...”叶修上下打量了一下周泽楷,有对上他一双明亮而又带着一腔怒火的眼睛把“山鬼”两个字咽了一下,“原住民,你要知道这里打招呼就是称呼美人的。”

周泽楷并没有发现其实一开始叶修把他看成野人了,而是感受到了自己冤枉了好人,一种愧疚游刃而生,搞得一本正经胡说八道的叶修居然也感受到了久违的内疚。

“那...美人”周泽楷像是想到了什么脸红了一下,“百花谷在哪里?”

得了,这孩子死实诚啊,学的真快。莫名被自己的瞎话绊倒的叶修只好吃下这个黄连亏,“云南啊”

云南?!

三天?!自己从京城跑到了云南?!周泽楷一脸震惊的回头看着身后那匹悠闲的吃着草的马,三哥的麒麟臂宝马果然诚不欺我。

叶修看他的样子还以为世家公子第一次出门有点迷路经验不够丰富,“你别担心,我朋友马上就会找到我们的。”

什么朋友。周泽楷话还没说完,就看到一柄泛着寒光的宝剑冲着叶修就飞了过来,还没等他从震惊中缓过神来提醒的时候。

叶修就很自然的接住了那把剑,小心翼翼的削着自己被勾起的小一片指甲。

“你看我朋友找的快吧。”

 

对不起,周泽楷擦了一下冷汗,我并不知道现在的朋友流行这样打招呼。

“没事,你不知道”叶修突然开口周泽楷才发现自己在不知不觉间把心里想的话差不多说出来了,“江湖上都是这样打招呼的,关系好扔剑,关系很好下毒。”

“...可是”

“哦,仇家事后不会给你解药。懂了么”

“懂了。”周泽楷点点头,记下了江湖交友准则第一条。


评论(5)
热度(32)
此去断桥不见雪,三潭印月潭无月
所有文禁转、禁改、禁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