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组】断桥

旅行相关之:西湖十景

“那边就是断桥了,大家随便看看。”叶修一指远处的桥,随后就直接在椅子上直接坐下,宣告讲解完毕,“现在自由活动。”

他实在是不明白,西湖到底有什么好看的,一群职业大神在兴欣办完全明星之后吵着要自己带他们去西湖看雪景,天知道杭州一年能下几次雪,而他们能遇到下雪的概率是多少。

还有他吴大爷的朋友也是,叶修看了一眼胖子小花还有跟在后面的黑眼镜,在楼外楼看了几次西湖了结果这次还要凑着这个热闹,而且为了这几个荣耀大神不被围观,他们居然选择早上五点来西湖,这个时候真的应该是家里睡觉的。

“老叶老叶,你不讲解一下啊这导游怎么当的你说你不是杭州人好歹在这里也呆过十多年吧,来说说那个断桥为什么叫断桥啊?”黄少天兴奋的举着相机给喻文州和卢翰文拍照,一边嘴巴还不停。

叶修最想做的一件事就是堵上他的嘴。

周围的人都看着叶修,不管是周泽楷还是黑眼镜在他们的眼睛里都散发着求知的光芒,但叶修很肯定就算是荣耀大神不知道,他家老吴的那几位朋友,尤其是小花和胖子,他们怎么想都不可能不知道。

“我不知道。”叶修选择如实回答,“谁会关心他为什么叫断桥啊,你为什么叫黄少天?”

“我去,老叶你不能这样,我叫黄少天是因为爹妈取的。”

“那他叫断桥也是因为造他的人取的,意境。”叶修眼皮都不抬的说回去,转头就看到吴邪在他旁边笑。

“什么什么什么?!谁造的这桥啊,给取这么不吉利的名字,断桥不怕断么?!老叶你又哄我以为我不知道么?!”

“前辈可不能欺负少天啊。”喻文州接话道,“这不是杭州人都知道的么?”

可我是北京人,叶修在心里嘀咕道,可一转眼他就发现所有人都在看着自己,尤其是旁边的吴邪看着自己都要笑出来了。

他有点后悔为什么没带苏沐橙出来了。

“其实是因为”叶修想了一下“因为白娘子和许仙在这里相遇的对吧?”

所有大神认真的点头,像一群听班主任训话的小孩子。

只有那几个古董界的奸商依然打趣的看着自己,“而,他们也在这里...额,在这里恩断义绝。”

“哈?!”黄少天第一个提出异议,“他们什么时候恩断义绝的?!说好的凄美的爱情呢?!”

“对啊叶修你又耍我们么?!”张佳乐复议

“不应该”简单明了的回答来自周泽楷,随机大神们就炸开了锅,各种吐槽叶修的不靠谱。

“叶修说的没错。”

大神安静了下来,看着说话的吴邪。

“我在一个拓本上看到的,白娘子发现了许仙对爱情和自己的不确定和没担当,在断桥和许仙决绝。所以它叫断桥。”

有没有这个拓本我们不得而知。

都是情网恢恢,疏而不漏。一条修炼了千年的蛇就这样落网了,她的悲剧在于自己没有看清人在于她爱的人不够有担当,在于他们都没有坦然面对对方。

总的来说,不是法海不懂爱,是他们都不懂。

结果就有了雷峰塔金山寺断桥白堤等等传说,为大杭州创造了无数的话题。

可喜可贺。

 

“呦,小佛爷”黑眼镜贱兮兮的开口了,“哪本拓本啊,回头借我看看”

“好啊”吴邪看着叶修笑了,“在长沙,我让人送来。”


评论(6)
热度(561)
  1.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此去断桥不见雪,三潭印月潭无月
所有文禁转、禁改、禁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