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白度】众里寻它皆白度-7

犹疑在波涛,怵惕梦成魇。

 

梦魇于世记载极少,可它确实存在。

“这是在不久之前被发现的妖,或者说他根本不是妖。”

世人在世难免起怨,怨多易聚,遇妖则妖遇魔成魇,魇者万恶之首;其无形无身寻觅缥缈,遇光则死。

 

“按照道理魇只能伏在一个人或者妖身上,你是说它伏在了这个魃身上?”暮舟给季白解释了一下魇是什么,继而将自己的疑问丢给了陈亦度。

“不,我的意思是。这只魃被魇骗了,它吸取了魃的妖力,才让魃不得不冒着极大的危险伏击人类。”

“而他以为自己得到了魇的帮助,才会在昨天肆无忌惮的准备伏击我?”季白推测道,“是么?”

“不是么?”陈亦度反问,“他们已经开始想要挑战中心和协会的管辖权了。”

“你那里发生什么?”暮舟皱着眉头走到陈亦度身边,这是季白第一次在这个已近70的女人身上看到了属于长者对小辈的关怀,没有任何利益关联或者企图,仅仅只是对晚辈的关怀。

“他们没有得手”季白注意到陈亦度说这话的时候手臂小幅度移动了一下,避开了暮舟关切的眼神。

“手臂么?”季白笑着指着他的手臂,“我不知道怎么样才算是得手,陈会长。”

“没事”陈亦度谢绝了暮舟的关切,反而看向了季白,“我今天来,是想告诉你,你被盯上了。”

“我?”季白不解,“为什么?”

“因为你的脖子。”暮舟回到位置上,“一个魃被陈亦度干掉了并不是大事,但它是在伏击你的时候被杀死了。”

“你的身上带着魃的妖气,它很容易找到你。”陈亦度突然毫无预兆的靠近季白,季白能感受到属于吸血鬼冰冷却美丽的手指抚摸着自己的脖子,“它怨气很大,这个印子要很长时间才能消除。”

“那我们有办法么?杀掉魇。”季白闻到了陈亦度身上的香水味,他第一反应是吸血鬼用香水掩盖了身上的血腥味。

“魇的棘手在我们不知道它藏在谁身上,往往梦魇会在梦中和寄主会达成协议形成共生的关系,从而达到他们各自的目的;只要杀死寄主就能杀死魇。问题是我们怎么找。”

“那就要靠我了。”季白无意识得摸着他脖子上陈亦度方才摸过的地方,“你们这么确信魇会找到我?”

“确信”陈亦度突然小声回答道,“我很确信。”

“因为,我救过的人都死了。”

 

许诩因为在人群中幻化而被罚关了三天禁闭,等她从禁闭室出来做得第一件事,就是报道季白办公室看他;虽然说是关禁闭实际上也就是在禁闭室休三天假以示警戒而已,在这段时间她听说自己的搭档被魇盯上了,以至于这几天一步都不能踏出中心,直到脖子上魃留下的痕迹彻底消失为止。

而她还听说吸血鬼协会的会长亲自来过中心了,只可惜她在禁闭没有看到;

但是八卦不死,有女警说吸血鬼协会会长就是陈亦度——那个不久前才上过访谈的总裁,原本在她的形容里是“年轻的公司总裁”不过在知道陈亦度是吸血鬼后,“年轻的”三个字就被大家抛弃;毕竟吸血鬼不管几岁,看起来都很年轻。

如果季白是女的,那么剧情就是霸道总裁爱上我,可惜他不是;而陈亦度这次来主要还是找负责人帮忙的。有一只魇盯上了他并且吸血鬼协会中,又有动乱迹象。

年轻的小妖们都不知道第一次动乱之时的样子,但就听负责人轻描淡写的描述,也觉得足够心惊。

 

秉持着和人类和平共处原则的妖

想要推翻人类统治夺回的妖

前者因为没有了除妖师,而认为人与妖应当和谐相处,不然总有一方会成为下一个灭绝的群体;妖不能没有人类,尤其是像吸血鬼以及媪这样依附人类而生存的妖。

而后者因为没有了除妖师更加肆无忌惮,甚至妄想圈养人类,夺回他们的生存空间。

妖与妖之间的对决几百年来就未停止过,战争一次比一次更加惨烈;直到20年前放在人类的帮助下恢复了短暂和和平,平和派的妖胜利了,它们得到了最终掌控权,虽然过程艰辛坚持下来更是不易。

矛盾的出现在于除妖师,胜利的结果也源于除妖师的帮助。

许诩敲响季白的门,突然想到现在已经快要六月了;说起来,除妖师似乎是要回来了吧?


评论(12)
热度(16)
此去断桥不见雪,三潭印月潭无月
所有文禁转、禁改、禁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