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然】段子1-12

一、关于认爹

 

当第一次得知李熏然要带着明诚去见李局的时候,简瑶是拒绝的。他们长的太像,两个人当众秀恩爱的时候画面已经很美好了,再叫李伯伯看见。

画面太美不敢看。

 

“没想到熏然哥哥是个自恋型人格”简萱如是说,“找了个和自己一样的。”

“也是缘分”欧阳补充,“世界上居然有人会在微博上找到一个和自己长一样的,然后还相爱了。”

是啊,简瑶看着两个活宝翻白眼,性别还一样。虽然他们已经提前无数次给李局打过预防针了,但她还是十分担心李伯伯看到儿子找了一个和自己长一摸一样的人之后,犯心脏病。

结果李局看到明诚之后第一句话是:我没私生子。

他对着李熏然说的,李熏然心想那不是废话么?您上哪儿找这么大的私生子去。比我爷爷还大7岁呢。而身边的明诚曾经还用双胞胎梗开过玩笑,原因他表示不想回忆。

“没错。这个我同意。”躲在门后偷看的简瑶简萱欧阳警官被突然出现的薄靳言吓到。

“同意啥?”

“他是自恋型人格。”

 

二、关于自恋

 

“他就是这么说的”欧阳在办公室啃着苹果,“事后我们想了一下发现也对,不然你怎么二十几年只暗恋了一个人,结果被长着自己脸的人拿下了呢!”

“原来是因为你自恋!”

“你才自恋,所以到现在还是单身!”李熏然甩了甩自己的黑线。

但他悲剧的发现自己无法解释。

从此李熏然就变成了一个心理专家认证的自恋人格。

才怪

“我能证明,他不是。”某次聚会他们说起此事,明诚这样表示,“他不是自恋,只是我们恰好长了一样的脸。”

哦,我的眼睛。欧阳汪捂着眼睛哀嚎。

 

三、关于初次见面

 

“你们第一次见面的场景?”

“他卸了我胳膊。”

“我偷了他钱包。”

 

四、关于初次见面(2)

 

“那...在对方不知道彼此的时候见面的场景?”

“没接触的时候,他再给简瑶打电话,有接触的时候,他躺在浴缸里。”

“没接触的时候,我正在历史课上睡觉,他突然出现在书本的第23页。然后老师叫我起来回答问题,还有明诚你解释一下那次有接触?”

“没什么”明诚喝口咖啡望望天,“有人差点在浴缸里溺死。”

五、关于娘家

 

简瑶觉得自己的妹妹在成长的道路上哪里不太对,这个想法来自某次简萱躺在沙发上突然问自己一个问题:

“姐姐,我们算是熏然哥娘家还是婆家呢?”

“?”简瑶表示听不懂。

“我觉得吧”简萱继续道,“明诚哥哥这么宠熏然哥,上次聚会还是明诚哥哥背他回去的。都说因为有人会背自己回家,所以才敢喝醉。而且第二天欧阳还抱怨熏然哥脾气越来越不好了,所以我们是娘家吧?”

“??”简瑶目瞪口呆得看着自己妹妹的分析,总觉得哪里不对。

“对嘛!我就说!”想通了这一个问题的简萱高高兴兴回房间了。

“???”

 

六、关于恋爱

 

欧阳在薄靳言和李熏然双重打击下,终于鼓起勇气表白,并且顺利脱团了!

于是,单身30几年的欧阳同学在约会之前想找一个人问一下,约会应该做什么。

这是大前提,他深吸一口气,主动放弃了和简瑶两个人讨论下次去哪里旅行,怎么享受假期的薄靳言,专而向更为接地气的李熏然夫夫请教。

主要问李熏然,反正明诚他也遇不到。

 

“约会?”李熏然愣了一下,“我们好像不怎么约会啊?”

“同居了不起,那你们一般宅家里干嘛?”欧阳的八卦精神永远不会比简萱差。

“一般来说......”

 

“熏然,晚饭想吃什么我带回来。”

“明天早饭呢?”

“后天午饭么?”

“后天晚饭呢?”

“今天晚饭吃什么?”

“那个马卡龙不错我们买一点?”

“我今天买了点核桃。”

“酒酿圆子吃不吃!”

“我煮了红豆汤。”

“这次我专门去买的烤面包,飞机上带过来有点碎,不要介意。”

“这个杯子蛋糕是法国买的最好的,但是我觉得不好吃。你尝尝?”

“要不要吃这家的羊蝎子?”

“板栗我带点路上吃吧。”

“牛肉煮汤还是红烧?”

“对了,今天晚上我买了羊排。”

“法国的松露我带了一点回来,偷偷带的,你尝尝。”

“我就知道你不喜欢鱼子酱。”

“红酒喝一点么?”

 

“大概就这样吧”李熏然想了一下,“也就这样呗。没什么特别的。”

 

欧阳表示:明诚的恋爱还真不是常人能理解的。

 

七、关于恋爱(2)

 

“停”欧阳阻止李熏然继续回想下去,“除了吃呢?”

“除了吃?”李熏然继续被他打断的回忆。

 

“定做西装去,下星期有一个企业家邀请去听交响乐。”

“今天带这条领带。”

“上次给你定做的皮带呢?配上正好一套。”

“穿大衣冷不冷?给你定做了羊绒衫和羊绒围巾。”

“这个手表送给你,定做的。”

李熏然摸了摸自己手上定制的百达翡丽,“也就这样吧。”

 

觉得明诚李熏然更加接地气的欧阳此刻是崩溃的。

 

八、关于初恋

 

“一号和八号”玩国王游戏终于当上一次国王的欧阳,笑眯眯的看着场上两对恋人说到,“说说你们的初恋。”

“额”一号李熏然偷偷瞄了一眼简瑶,收到明诚和薄靳言的注目X2,“明诚就是我初恋啊”

哦,暗恋不算初恋,理由充分。

八号明诚笑了笑,“我的初恋是一个法国女孩。”他在桌子底下截住李熏然拍他大腿的手,握在掌心,“没什么好说的,就是普通的交往平淡的分手。”

喂,什么叫“普通的交往平淡的分手”欧阳在心中吐槽。

“不过,直到现在我才有一种和一个人一直走下去的想法。”明诚在桌子上与李熏然十指紧扣。

 

欧阳&小叶:哦!我的眼睛!

 

“等等,我上一篇不是脱团了么?”

 

九、关于日常

“吃饭”

“睡觉”

“卸胳膊”

 

“?!”

 

十、错乱的世界

 

明楼在大梁追着飞流满天跑,蔺晨在市一医院院长室给病人把脉,凌远在上海海关骂人。

“怎么了?”明诚发现身边人的动静赶紧爬起来开灯。

“做了个噩梦。”李熏然喘着粗气接过明诚递给他的水。

“我梦见所有人都长了一张脸。”

 

十一、关于下雪

 

2016年开年第一出,就是百年一遇的寒潮席卷中国大陆,2015年末坚持第N次入冬失败的巴山蜀地破天荒的飘起了鹅毛大雪;纷纷扬扬装饰着大好河山一片银装素裹。

“明诚!明诚!”明诚一大早上做早饭的时候就听到刚起床的李熏然叫着自己名字,一路小跑到厨房门口兴奋不已。
“下雪了!!”作为一个长这么大没见过几次雪的南方人,李熏然几乎恨不得穿上羽绒服就出去打雪仗。
“看到了……”明诚手上动作不停,他起的永远比李熏然早,一大早拉开窗帘就看到一片雪白。
他的第一反应是拉上窗帘开空调,防止某位晚上睡觉踢被子的祖宗感冒。

“你不兴奋么!”李熏然趴在窗台看外面的大雪纷飞,“下雪了哎!”

“……不兴奋,你先过来吃饭。”

“上海很少下雪的吧!”李熏然一步三回头地走到餐桌前

“熏然,我在俄罗斯上的军校……”

“………”

“还在那里度过了一个冬天。”

“………”

“当时俄罗斯的雪有三米厚”

“什么时候带你玩一圈?”

“吃饭……”

 

十二、关于盟友

盟友选择标准:情敌的爱人就是你的盟友。

明诚的潜在情敌从他第一眼看到李熏然就确定了:和他打电话的人。

薄靳言的潜在情敌从他第一次见到简瑶就确定了:帮她拿行李的人。

于是两位在第一次见面就确定了自己的盟友。

高智商组相视一笑。

 


评论(3)
热度(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此去断桥不见雪,三潭印月潭无月
所有文禁转、禁改、禁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