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然】寂然

我是叫你们阻止我的....

食用注意事项:

1、仅为兼容性测试

  1. 不保证有下文
  2. 不保证不OOC
  3. 全篇冷笑话有、吐槽有、互相怼有
  4. 真的不保证不是坑。

 

在李熏然出院的三个月又23天,由他本人提出申请,父亲签名上级给予同意。他终于如愿以偿调离岗位,正式成为了省刑警队重案组的一员。这样的调配工作实际上也算是升职的一种,在告别父亲和远在美国的简瑶,李熏然终于开心的背上行囊上了飞机。

李熏然内心是激动的,在三个月又23天,连续的心理评估,哪怕自己重申无数次他并没有什么大概,但是周围的人一律不信,无微不至的关怀让他每天都在怀疑有心理阴影的人到底是谁,终于现在他到了一个新的环境新的地点。总而言之,从今天开始李熏然正式回到“别人眼中”的正常人一员;他只希望在刑警队的搭档也有一个想自己一样的平常心,就可以了。

现在的情况李熏然也不知道算不算是“平常心”,因为在他面前的搭档,这个让他第一天到一个陌生的城市,第一件事不是回临时居住点放行李,而是直接到警局报道的刑警队队长,明显和他想象的完全不一样。

他父亲和他说,这个人是他的学生而且年龄和李熏然差不多大;于是李熏然一心以为并不是个难相处的人,应该会合作的比较愉快,不过现在的情况是:是不是难相处李熏然还不知道,但是合作的比较愉快,几乎是不可能的。

如果“合作”这个东西存在的话.....

“你好我是季白”,李熏然敢保证他根本就没看自己,而是专注于手上的案宗。

“你好我是.....”李熏然刚开口就被他一抬手打断。

“我知道你是李熏然,是新调来的我的搭档。以前是重案组的队长”他继续翻看案宗,李熏然偷偷瞄了一眼,才发现他手上的A4纸是自己的心理诊断和体检单子,连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的健康档案能这么厚。

“在我们正式合作之前,有几点我想和你重申一下,第一我看过你的档案,不得不说你各方面都不错”虽然季白还是没抬头看他,并且翻阅A4纸的手并没有停下来的趋势,但李熏然还是挺了挺胸,“但是,你的康复训练之后身体素质还能回到从前么?”

“当然能...”

“可是我看,你的体脂率比去年下降了百分之10,肌肉恢复的并不算好。加上将近4个月的修养,你的康复师也不过给了你一个合格分,在警校这样的分数也不过是刚好毕业而已。”

“...”李熏然努力的忍下对自己第一天报道第一次和新搭档对话就对他翻白眼的冲动,他甚至在想自己当队长的时候是不是也对着新来的同事这样,但是想了半天他发现没有一个正常人会对自己的新搭档第一天就这么要求严格,在他认识的人里一个也没有,哪怕是对实习生也不会这样,更何况自己和他是同一个行政等级。

“而且”季白完全无视自己的能力也让李熏然叹为观止,他感觉自己从头到尾就没说过一句完整的句子,而且他们两个是不是从头到尾就不在一个频道上?

“我看过你的案子”如果别人这样说,那李熏然必然会得到一点夸奖赞许和稍许的关心,但对方是季白。之前他的表现,已经让李熏然对“好话”不报有任何希望,“不可否认你的贡献很大,但是你太过冲动,希望在和我搭档的过程中不要这样。”

李熏然已经放弃回复他的话,现在的情况让他想到了高中之前,老师把自己叫到办公室训话的时候——只顾自己讲,完全不理会学生的解释。“尤其是在案件关乎到你身边的人,如果是这样你就更加要谨慎,并且理智”季白终于抬起头看着李熏然,“而不是这么冒险并且感情用事。”

李熏然黑着脸点点头,却在心里反驳季白,简瑶一个女孩子遇到这样的事情先不说自己暗恋过她,就是作为一个朋友居然也能做到理智谨慎?对手可是一个变态杀人狂,不是一个虐猫癖好么?他现在只想知道,如果把季白和薄靳言关在一个屋子里,他们两个谁能赢——李熏然怀疑是季白,薄靳言好歹还有简瑶这个情感依托,而季白从头到尾就是一个理智拥护者。

但还是不要这么做了,也许他们两个会勾肩搭背然后把周围的人全逼疯。

“好了,你先去休息收拾一下,我们明天见。”季白继续拿起案宗——不是李熏然的那一份,而是一份案件的档案。

李熏然甚至都不想和他说再见,他拖着自己行李箱转身的时候,又听到季白说了一句,“关于你的心理测验,虽然医生的意见是这样,但我还是会继续考察的。”

终于,李熏然也许因为他背对着季白,也许因为实在是忍不住了。

他翻了一个白眼的同时,在内心深处感到了深深的后悔;他当初就该坚持调到上海工作,而不是权衡他父亲的意见和他自己的想法,折中选择了这里。

他就知道折中主义永远不会有好事发生。


评论(19)
热度(65)
此去断桥不见雪,三潭印月潭无月
所有文禁转、禁改、禁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