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然】寂然-3

1、兼容性测试

2、作者什么都不保证

3、作者什么都不保证,包括坑

4、我国警局不可能长时间不干正事谈恋爱,下一章开始干正事,谈恋爱的事情在作者还是单身狗的情况下慢热


在入睡前李熏然鼓起勇气给父亲打了一个电话,在电话里简单叙述自己第一天报道的情况,主要是搭档的情况。

李熏然的父亲是这样回答他的,“季白就是这样的人,上学时候就是认死理的人,但他是个有责任心的好孩子,你不要闹他知道么?”李熏然说我知道我知道了,心想他闹我还差不多。之后他们简单说了几句,无非是好好照顾自己要记得吃早饭等等琐事。挂了电话,李熏然躺在床上翻来覆去告诉自己生活不会太艰难,不会逃离了一个薄靳言生活就送你一个更不讲人情的。

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但当第二天早上五点门铃持续不断响起,李熏然用被子捂着自己的耳朵也没能得到一声声催命般的声响消停,最终连袜子都顾不上穿,定着睡得乱糟糟的头憋着一肚子火去开门。看见的却是穿着运动服,收拾得干净利落——和一下还穿着睡衣,连脸都没洗的自己形成了鲜明的对比。生活散漫爱睡懒觉的青年和勤奋工作一丝不苟的警官;如果现在的时间不是天都没亮的五点,而是下午两点钟的话。

“季白”李熏然第一次开口叫搭档的名字,在季白听来怎么都有一种咬牙切齿的感觉,“你知道现在是几点么?为什么你在我家门口?”

“李教官昨天打电话叫我关照你,还抱怨说你早上会偷懒不吃早饭”季白将左手一提,手上的煎饼果子还热着,散发出香菜和甜面酱的香味,“早上第一个”

“........”原本想大发雷霆的李熏然立马被煎饼果子收买,他接过煎饼果子,“那谢谢你。”

两厢无话,李熏然没有让开门前让季白进来的意思,季白看起来,好像也没有要走的意思;终于因为在晨风的低温中穿着睡衣的李熏然忍不住了,“早饭送到了,我们警局见?”

季白不点头也不摇头,就这么看着他;李熏然拎着煎饼果子忍着被冷风吹久了马上呼之欲出的喷嚏,“为什么你还在这?”

“我昨天说了,你要加强锻炼。”季白抬手看手表,“从我按门铃到你开门,一直到现在我们已经浪费了二十分钟,给你40分钟时间换运动服洗漱吃早饭,六点钟我还在门口等你。”说完没等李熏然反应过来,他自己拉着门把手,自己把自己关在了李熏然家门外。

“什么?”等李熏然反应过来的时候,他面前就是自家冰冷的铁门——明显他觉得这个铁门和季白本人也没什么区别,因为季白一定就在门后面。而且他本人比铁门也暖不到哪里去,李熏然在心里补充,“八点上班之前,是警员的私人时间”所以等着铁门抗议也不算傻,“就算是队长,就算是搭档也不能占用个人时间!睡到几点几点锻炼时公民个人自由!人权懂不懂?”

“你还有35分钟”相比李熏然,季白明显要平静不少,“声音轻点,不要扰民。你知不知道现在是几点?”

“......”

最终在5点55分的时候李熏然换好衣服跟着季白下了楼。

 

 

“今天是第一天,负重就先不加了”季白和李熏然做着热身锻炼,“就先跑20公里好,7点半前跑完,回家换衣服;不要迟到,我在终点等你。”

“...你早锻炼跑半程马拉松?”李熏然被20公里吓了一条,他明天也坚持早锻炼,但基本在10公里左右再加上一点肌肉锻炼,一大早就跑半程马拉松的还是第一次见。

“有问题么?”季白斜眼看他的样子不知怎么的让李熏然有点不爽,“已经鉴于你的康复训练有所降低了。”

“没问题”

“那记住下午4点钟训练室见”季白也不等李熏然做完运动自己就先出发了,显然他自信自己能比李熏然先到终点。

于是在他跑了100米的时候,发现李熏然追了上来,并且毫无压力的超过了他,“要匀速”他忍不住开口的同时,自己也加速赶超了李熏然;但李熏然马上又加速超过了自己。

接下来的两小时里,他们就像在比赛一样一个追赶一个,等到早上八点上班在警局赵寒在警局门口看到他们的时候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昨天才认识的同事李熏然穿着一身运动服满头大汗坐在办公室里喝水,肩膀上的毛巾都没拿掉。当然等到他看到旁边办公室,同样满头大汗穿着运动服的季白,下巴差点掉下来;要知道那可是不管春夏秋冬都坚持职业装上班的季白,不是西装就是警服,除了锻炼还真没看过他穿运动服上班,更何况能把每天锻炼的季白累成这样——他们到底干嘛了?早上出警抓了一伙毒贩么?

“你们怎么了?”赵寒站在办公室门口问道,“难道早上有任务我没见到电话么?”

“不”李熏然气还没喘匀,说话依然一些上气不接下气,相比之下季白就好很多,至少他可以完整的说完一句话。

“我们早锻炼”季白说。

“早锻炼?”

“早锻炼”李熏然很肯定的说了两遍,“早锻炼”

不得不说的是,这个时候,李熏然的心里已经有点想念过去怎么看都不顺眼的薄靳言




评论(4)
热度(37)
此去断桥不见雪,三潭印月潭无月
所有文禁转、禁改、禁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