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邪中心向|西湖组】误读3

误读3

吴邪张开眼睛,黑瞎子的出租屋已经变成了一座四合院,他意识到这就是那段费洛蒙中的情景。
黑瞎子在动手术之前和他说过,费洛蒙中的记忆可能很长也可能很短,有的只是几句话或者一段废弃的记忆,能不能获取重要信息,什么时候能获取重要信息全靠吴邪自己的运气。
他的运气他清楚,下斗必起尸的名号不是平白无故就响彻盗墓圈的。

吴邪发现他是站在四合院门口,像是在等人。

“你怎么来了?”从院子里走出个警卫员,看到他先皱眉头在说话,眼神里透着不屑和不耐烦。
大院里八成住着军队里的人,能配备警卫员的都是师级以上干部,被咬这一下不能算是白挨。
“先进来吧。我通报一下老将军,不过和你说清楚这次老将军可不一定会见你。”
这具身体的控制权不在吴邪这,他最多算是个能思考的接收器,警卫员不耐烦敷衍“他”提问时,吴邪在脑海里快速排了一张名单。
他记得当年考古队的牵头人就是某个开国将军,考古队里几乎都是九门的后人——这个将军极可能和九门有牵扯。
开国后的将军就那么几个,之前吴邪就推举过他怀疑的人。
警卫员把他带到了会客厅,他刚进门警卫员就差不多原地转身,走了出去,仿佛和“他”多呆一秒都受不了。
那个人也没坐下,他站在原地呆望着门,吴邪猜这个人应该是个张家人,发呆可是张家专利。大约十几分钟后,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被一个中年人扶了进来。在老人抬头的一刹那吴邪几乎惊讶出声,这个人不在他的怀疑名单之内,如果不是费洛蒙他几乎不会把这位将军和九门联系起来。

“别再来了”老人脸上没有任何表情,深深的皱纹像是岁月留下的放血槽,眼里的凶狠丝毫不加掩盖。“我什么都不知道,九门这些年确实亏欠张家,不过改换的已经换完,余下的也与我叶家无关。小九,送客!”
他说了,张家和九门。

随着时间的增加,这段记忆开始变成一段段、模糊的印象。
吴邪猜费洛蒙的主人应该是从前一直跟在叶将军身边的人,他看到叶将军匆匆赶回家看刚经历过生产的妻子和刚出生的儿子。
一个人的想法很容易改变,哪怕久经沙场从小兵到上将经历过无数次炮火的男人,从看到自己孩子的那一刻起就注定他会退缩,会害怕。
他想收手,想彻底从九门中、从计划里脱离出来,吴邪看到他从一个说一不二的中年人到白发苍苍围着自己一对双胞胎孙子转的老人。
在两个小团子看不到的地方,老人凝望他们的眼神,就像是在叹息。老人抚摸着孩子的头,小孩子柔软的头发拂过老人饱经沧桑满是皱纹的手指。

他的眼里有泪。

———————————————————————

写沙海原著向西湖组,我大概是疯了。

评论(10)
热度(4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此去断桥不见雪,三潭印月潭无月
所有文禁转、禁改、禁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