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靖】南柯一别

1300粉点文!新年第二更!谢谢各位的支持,此梗来自:


感谢授权和莉莉


以下正文:




“愣着干什么?”蔺晨给自己斟了一杯酒,将那白玉小杯握在手心把玩着,他今天并不准备喝酒,却也知道今天怕也少不了酒。
酒壮怂人胆,蔺晨自问并非怂人,他闯过东宫坐过龙椅甚至上个龙床,天下多荒唐的事他都过了个遍,多大的罪他也都敢试一试。
可唯独今日,心里似是而非优柔寡断,非大丈夫也。
“吃吧。我也没想到它这么快熟。”蔺晨叹气道,“景琰,送君千里 终须一别。”
“……”大梁的皇帝没有理他,他捂着那碗饭暖手的同时凉透了心。
“……等它凉了,你就回不去了。”蔺晨放低了声音,像是在哄着他。
“…………”萧景琰突然笑了,“梦该醒了是么?”

“黄粱已熟,美梦将收。如若痴恋…………”道士将手中香烛点上
“将会如何?”王座上的帝王不怒自威。
“陛下,万事不可强求。”

“黄粱都熟了……我却好似才过了一天……”萧景琰笑着笑着竟泛起了泪花。
“景琰,倘若来世有缘,许我痴长你几岁。好让我能遇你知你懂你,你呢就慢点来,等我安顿好你在慢慢的到我身边来。”


萧景琰睁开眼时,看见他的母亲泪眼婆娑的坐在他床边握着他的手。


“母后”他轻声叫着两鬓斑白的母亲


“景琰,你终于醒了”太后的泪还未干,回头看到昏迷了五日的儿子居然已经醒了,一时间收不住眼里的泪却又不忍让儿子看到只好转过头掩饰,大梁的皇帝寝宫中只有太后和皇帝两人,偌大的宫中空空荡荡。


一阵风吹着纱帐飘扬起来,一只蝴蝶停在纱帐的影子上,阳光投下的阴影上。


回来了。萧景琰看着蝴蝶飞走,闭上眼。


 


只影孤独。


 


年轻的帝王和年迈的老人并无什么不同,他们一样的行迈靡靡步履蹒跚,前是不知名的孤独之路,后是跪拜膝下的天下苍生。


左右无人。


母是天下的太后,妻是母仪天下的皇后,自己是天下为表的帝王。


究竟什么是萧景琰的?


天下不是,甚至就连皇后母亲都以天下为名。


抛却此生此景,恍若一蝶飞入心间。


从此再无人伴此一生,若非身为帝,而为萧景琰



评论(1)
热度(19)
此去断桥不见雪,三潭印月潭无月
所有文禁转、禁改、禁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