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然】诚然-09

李熏然是被手机铃声吵醒的,一夜无梦的睡眠对他来说太珍贵了,在得知这个屋子里除了他之外还有人的时候,他心里很清楚自己晚上可能是睡不着了,但事实并不是这样。他睡的很好,比以往都要熟。并且在他脑内一直喃喃低语的谢晗终于第一次选择了沉默。

他在睡眼朦胧中醒来,将头埋在被子里将胳膊不舍的伸出被子外,在床头柜胡乱的摸到手机拖进杯子里按掉响个不停的闹钟。他手指无力的松开手机,转个身准备继续被打断的好梦,而就在半梦半醒之间他突然想起来什么,一个激灵就从床上跳了起来,穿着拖鞋就开门冲了出去。

“明诚!7点20分了!起床了!”

还没等他冲到客厅,就听见厨房里传来一声无奈的回答,“知道了,小祖宗。”

现在的警察局早班8点半上班,平时天下太平就5点下班,天下不太平就没有下班的时候,而明诚在汪政府的时候,是早上6点起床下午什么时候下班全是看今天股票和局势的心情,休息日也是看各种会议聚会会晤的心情。因此自从他“变”成李熏然之后就再也没有被闹钟叫起来的时候,明家作息严格,生物钟已经形成了二十几年怎么改也改不掉了,不管是早上几点钟上班凌晨五点半他也就自然醒了。准备一下今天穿的衣服,整理一下公文包准等等事务作为,正好和大哥大姐一起吃早饭,开车上班。自从来到这里,他每天早上也是五点起床,只是平时李熏然最多提早半小时到警局,如果他真的提早太多也怕他的同事觉得太过突兀。

因为平时这个时间点,他总是先起床洗漱准备一下要穿的衣服,然后去房间看一下李熏然的情况再准备他们两个的早餐,虽然李熏然不记得但是确实他已经吃了明诚做的一个礼拜的早饭了。

“先去穿一件毛衣,刷牙洗脸之后吃早饭。”明诚煎着蛋,顺手讲炉子上热着的牛奶关掉。

“哦...好。”

他回答的时候正好看到,早晨并不热烈的阳光透过玻璃窗照在明诚的身上在他的身上投下了一层朦朦胧胧的光圈,刚睡醒的李熏然怀疑自己其实就是做了一个梦,他跌在谢晗留下的阴影里沉睡不醒,做了一个奇特的梦,一个和他一模一样的人创进了他的生活,荒诞的成为他营造了一个安全却又脆弱的幻境。

明天醒来,明诚会不会就消失不见,而自己也还是那个躲在被子里逃避一切的李熏然。

“愣着干嘛”明诚根本不需要回头,听脚步声就知道李熏然还站在门口不知道想些什么,“快去刷牙。”

......李熏然一个激灵立马听话的退回自己房间,他心里还有一点不能说也不敢说的想法,就是明诚今天刚刚的那个背影让他不自觉的想到了自己妈,尤其是他在作息时间和刚才的话,像极了一个老妈子。但是,李熏然刷着牙揉了揉自己昨天才脱过臼的手腕,很清楚自己只能想想,这么彪悍的老妈子也算是头一次遇到。

 

明诚意识到现在是最好取代李熏然的时候,是在他开门看到李熏然的父亲而那个驰骋风云大半生的老人红着眼叫自己“熏然”。

“爸?你怎么来了?我刚在睡觉呢。”他回答这个老人的时候,终于还是叫出了那个他从未叫过的称呼,母亲在他的记忆力是那个想要杀了自己的女人,那个女人最后成了日本间谍他杀死了他,“妈妈”这个本该是世界上最美好最温情的称呼成为他生命中最冷的一种嘲讽。而父亲这个词他却从未有机会叫过,他看着面前那个几个月前还在和李熏然讨论案子的局长一下子变的如此苍老,实在于心不忍。对不起我不是你的儿子,你的儿子现在很不好,并不是你们认为的样子,他一个人躲在被子里意识不清,就连吃饭喝水都几乎是靠本能完成的,他不想说话也不想见任何人更不想和任何人交流。

这样的话他怎么和眼前这个拍着自己肩膀似乎很开心自己儿子恢复的不错的老人说?

“医生说了,你先在应该多出去走走。不过这里比较安静,养病也不错。”

“爸,我想早点回去工作。”明诚觉得鼻子有点酸,假装感冒拿了一张餐巾纸掩饰性的擦看一下,“我真的没什么了。”

“是么?”老人皱着眉头思考了一下,“也好,你就先转文职一段时间,上班总比闷在家里强”

 

是了,明诚一开始就很清楚。如果不是李熏然被谢晗拘禁,他根本没有办法代替李熏然,只是没人知道谢晗对李熏然到底做了什么下了怎样的心理暗示,又或者在身体精神上遭受这样大的伤害之后李熏然的性格会不会改变。所有人,在心里都是这样觉得的,他们几乎都认为李熏然就算是性格变得更内敛或者内向都是正常的,就连薄靳言都不敢保证李熏然的性格可能不会改变。

因此哪怕是明诚做了一些李熏然平时不会做的事情,少了李熏然的一些习惯性动作也不会有人起疑,加上明诚对李熏然半年的观察和模仿确实有效,他很成功的骗过了所有人。他抬头看着正在桌子对面认真吃着三明治的李熏然,不由的感叹如果没有谢晗那一出,那么这个年轻人理应没有任何机会让自己趁虚而入,他三两口吃完三明治喝光牛奶,拿着李熏然的公文袋准备出门,“吃完把盘子杯子洗了,然后休息半小时跑步,当中你觉得吃不消可以休息一下,尽量慢跑等你身体好一点了再加快速度。午饭在冰箱里我做了一点牛肉三明治,你先凑合着吃。晚上我回来做饭,你要吃什么?”

李熏然叼着三明治很真正的想了一会儿,“麻婆豆腐,水煮牛肉红烧肉。”

“你不能吃太辣太油的,今天就吃鱼汤豆腐,虾和小青菜吧。”明诚笑着回答他,“在家里好好跑步。”

“哎,你等一下。”李熏然一早上被明诚连环打击,知道现在才想起来昨天晚上要和他说什么,“你是不是,额,拿过我皮夹子?你没拿我身份证干什么吧!”李熏然纠结了一下还是没说“偷”,毕竟明诚也是无奈之举。

“对,我偷过你皮夹子。”结果这位历史人物毫无顾忌,干啥说啥,“就用你身份证办了张信用卡和电话卡,钱我都还了不会给你惹麻烦的。”

“啊?”李熏然皱眉,“你怎么还的,不会...”

他这一皱眉让明城终于看出来了一点曾经李警官的样子,“不会,我把随身带的一个手表当了,还是有点钱的。”

“啊?!是不是很重要?!”李熏然知道明诚一下子穿越,身上的东西每一样都具有特殊意义,毕竟是唯一对曾经的时代的念想,“还差多少钱,我可以先借你把东西先赎回来。”

“不用了”明诚笑了,和昨天礼貌疏远的笑容不同,这个笑带着一点温和甚至温柔的味道,“我以前会法语、俄语和拉丁语。用你的身份证注册了一个翻译网站,没事的时候兼职一下,还能赚一点钱的。另外,我建议你查一下你的股票账户。”

“股票?!”

“最近赚的不多,但是至少把手表赎回来问题不大,还有你要是没事的话帮我看着股市,一有动静马上给你自己的手机发微信。这是我的手机”说着明诚从大衣口袋里掏出一支和李熏然一模一样的苹果递给李熏然,“及时汇报。”

李熏然接过电话的同时他又道,“另外,你的状态也要和我汇报,是不是做恶梦或者幻听了,因为你现在不方便去心理医生那里,我就兼职一下。你的工资就算是咨询费了。”

“哎!等一下!”李熏然刚才替自己辩护一下,就听到明诚毫不犹豫的打断了他,“公务员工资,你赚了一个私人助理家庭管家,理财顾问外加心理医生,李先生你有什么不满么?”

“...”这样一想,好像自己挺赚的,而且以前明诚的工资就很高,这样的话其实自己还是赚的,“没。额,你手机忘记了。”李熏然将自己口袋里属于李熏然的手机交给明诚,“你可以改一下指纹,这样他们才更不会怀疑。”

“好的。那么李先生在家里加油,我上班去了。”明诚接过手机放自己大衣口袋里,转身开门准备出去的时候听到李熏然很小声的说。

 

“叫什么李先生,就知道打官腔。”

 

前提提要:上一章我们说到明诚哥哥认清事实,这一位比大哥还要难伺候。

这一章明诚哥哥继续大忽悠,李熏然同学不知不觉把自己卖了。(呵呵他还觉得挺赚的。

您已解锁同居副本


评论(13)
热度(133)
此去断桥不见雪,三潭印月潭无月
所有文禁转、禁改、禁融哦~